我院成功举办2022年第七届ISETS能源转型论坛

发布时间:2022-11-21浏览次数:364


20221120日,由国际能源转型学会(ISETS)主办,中国矿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负责承办的2022年第七届ISETS能源转型论坛以腾讯会议(947-768-059)线上方式成功举办。国内外三十余所高校和科研机构的300余位领域内专家学者参会交流。会议分开幕式、大会特邀报告、大会论坛报告等环节。

在开幕式上,国际能源转型学会(ISETS)施训鹏理事长和中国矿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李新春院长做了致辞。施训鹏理事长简要介绍了国际能源转型学会的创立背景及宗旨,指出大家要正确认识能源转型,强调能源转型不可能一蹴而就,能源转型不能只关注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发展问题,还要关注传统化石能源的低碳利用和化石能源减量消费带来的社会经济问题。李新春院长首先对在线参与论坛的专家学者、论坛发起者、组织者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程以及学院和学科发展的基本情况。李院长指出,当前世界能源格局正在发生重大变化,全球能源安全和能源转型面临严峻挑战,统筹能源供应安全与低碳转型成为能源可持续发展的必然选择,在这种背景下,此次论坛的召开恰逢其时、意义重大。他希望大家积极交流、认真研讨,为我国能源转型和双碳目标实现贡献力量。开幕式由中国矿业大学吕涛教授主持。

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张宏博士、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务战略研究院执行院长董秀成教授、南洋理工大学海洋能源和可持续发展卓越中心主任LAM Siu Lee Jasmine副教授、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院长王兆华教授四位能源经济领域的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受邀作论坛特邀报告。特邀报告分别由国家能源转型学会副理事长、西南财经大学张大永教授、中国矿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何凌云教授主持。

来自兰州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安徽大学、暨南大学等高校的7位青年学者和博士生分别做论坛报告,汇报了自己在能源转型领域的最新研究。论坛报告分别由安徽大学刘红波教授、中国矿业大学张明教授主持,江西财经大学邹艳芬教授、南京财经大学方国昌教授等学者对报告论文进行了点评。

此次ISETS能源转型论坛围绕“能源转型的现实挑战与路径选择”这一主题,深刻分析了能源转型中的问题与挑战,探讨了能源转型的方向和路径,为与会者搭建了学术交流与合作的平台,拓展了领域内研究人员的学术视野,为双碳目标下我国维护能源安全、实现绿色转型提供了更多的智慧支持。


第七届ISETS能源转型论坛:“能源转型的现实挑战与路径选择”

线上会场


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张宏博士作特邀报告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务战略研究院执行院长董秀成教授作特邀报告

南洋理工大学海洋能源和可持续发展卓越中心主任LAM Siu Lee Jasmine副教授作特邀报告

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院长王兆华教授作特邀报告



撰稿:侯潇然 吕涛

审核:王德鲁

20221121



学院服务

联系我们

中国矿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1953 - 201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