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召开本科教学督导中期检查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2022-10-30浏览次数:251

   20221026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采用在线形式召开了教学督导中期检查总结会议,副院长丁志华,校级督导温晓慧、沈丽娟,学院教学督导组成员及学院教务科负责人张旭老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本科教学督导组组长郑爱华教授主持。

   会议开始,学院各督导老师分别对本学期的听课情况做了总结。大家认为学院大部分教师对本科教学较为投入,并积极探索各种线上线下教学模式;能够熟练运用雨课堂、腾讯会议、课堂派、钉钉、微助教等在线平台授课,线上线下切换顺畅;课堂能够注重师生情感交流和互动,有效提高了课堂教学的吸引力。同时也指出存在的一些问题:在线教学平台的应用水平有待进一步提高;部分老师课堂教学照本宣科、满堂灌的教学现象依然存在;课程思政在课堂教学中有待进一步加强;个别老师教学内容较为发散,学生难以把握重点等有待提升和完善的现象。校级督导温晓慧教授和沈丽娟教授结合学校要求,对学院督导老师的督导工作提出了一些建议。

   最后,丁志华院长做了总结。首先对各位督导老师为学院教学工作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同时进一步强调督导工作的有效开展是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和人才培养质量的关键。并提出了三点想法:1)全面督导。通过全面督导及时了解每个老师的教学情况,以有效完善和支撑学校后面将要开展的教育教学评价;2)及时客观反馈。督导的目的不仅是给一个评价的分数,更要让老师认识到教学工作中存在哪些不足,从而有针对性的改善和提升;3)认真落实学校对督导工作的要求。

   通过这次中期总结会议,既总结了学院过去的教学工作和督导工作,又为以后学院教学工作拓宽了思路。


                                                          撰稿:本科教学办

      摄影:张旭

                                                    审核:丁志华

                                                    2022.10.29


学院服务

联系我们

中国矿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1953 - 201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