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财经大学汪旭晖教授应邀为学院师生做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2-10-17浏览次数:476

1016日,应经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学科和营销科学系邀请,东北财经大学汪旭晖教授为我院师生做了一场关于《元宇宙营销:迷思、现实与突破》的学术讲座。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丁志华教授主持本次讲座,工商管理学科导师、研究生和学院本科生近百人线上参加了本次讲座。


汪旭晖教授从疫情的影响出发,在VRARER等新技术的助力下,元宇宙逐渐从概念、想象成为现实,并逐渐走进消费者的日常消费行为。虚拟代言人、数字化身、虚拟网红主播、NFT等新生事物的出现为学界进行元宇宙营销探讨提供了诸多新的方向和可能。汪旭晖教授在讲座中就元宇宙的概念以及元宇宙营销面临的挑战,元宇宙营销借助的科技手段和平台治理、元宇宙营销的未来发展方向和涉及的交叉学科前沿等问题向经济管理学院的师生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元宇宙营销作为近两年被学界关注的新兴研究领域和方向,也引起了经济管理学院师生的广泛兴趣。江红艳教授还就工商管理学科发展中的标志性与交叉融合的边界,牟宇鹏老师就元宇宙营销中的用户主动性机会主义行为治理等问题与汪旭晖教授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汪旭晖教授带来的元宇宙营销讲座为师生了解学术研究前沿提供了机会,也为工商管理学科交流提供了平台,对市场营销专业进行数智营销方向转型提供了方向。


工商管理学科

营销科学系

学院服务

联系我们

中国矿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1953 - 201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