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备处专家一行来我院对自制实验教学仪器设备现场调查评估

发布时间:2022-09-16浏览次数:94


2022915日上午,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牵头组织的一行专家,对我院申报的“基于边缘计算的多EPOC+脑波监测融合自制实验教学仪器设备,进行现场实地调查与评估。我院实验中心主任张晓强对本教学仪器的设计思路、方案进行了详细汇报。

实践教学是培养学生创新实践能力的关键环节,而仪器设备是实践教学的必备工具,本教学仪器是我院实验中心,针对市售购买的仪器设备存在的使用成本高、普通的蓝牙连接时空受限等不足开始研制,自研成功后,可以通过原始信号的处理解决方案,有效地降低使用成本,接入采样微型化,电池的续航能力与数据存储能力大大提升,同时可实现多目标移动脑电设备实时、同步采集。

中国矿业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本次开展教学仪器设备自制工作,必将激发广大教职工在仪器设备研发、设计、制作中的潜力,教师的综合能力,学生的实践能力都会得到提升,从而确保实践教学的顺利开展。


 

撰稿摄影:经济管理学院教学实验中心 刘亚丽

审核:丁志华  

 


学院服务

联系我们

中国矿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1953 - 201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