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召开新生入党启蒙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09-12浏览次数:361

9月7日,经济管理学院在博学2号楼C302室开展了新生入党启蒙教育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于威担任主讲人,经济管理学院2022级辅导员程铄博、黄天静、王小龙以及2022级全体本科新生参加。

下午4时,讲座正式开始。首先,于书记从中国共产党发展的四个重要历史阶段出发,大家一起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的基本历程。随后,于书记围绕党的事业发展需要青年、青年知识分子的前途在于党的正确领导、青年的成长离不开党的培养以及争取入党有利于学生全面发展四个方面展开讲解,深刻阐述“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这一当代青年政治发展的关键问题。他指出,希望同学们在追求入党的过程中努力发展自身,积极强化政治、先进、责任、奉献、服务等五个方面的意识。接着,于书记对同学们提出了大学生在行动上入党的要求:一是要全面地了解党的基本知识;二是要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把个人的发展和集体、社会的发展紧密结合在一起;三是按照党员标准要求自己,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党性修养;四是要积极主动地接受党组织的培养、教育和考察。他还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入党的基本流程。 最后,在“个人如何结合实际向党组织靠拢”这个问题上,他指出:对思想道德的考察是要放在第一位的,第二个是要提高自己在学习工作等方面的能力,第三个则是要加强自己在社会工作、生活等方面实践的能力。他还强调,同学们要做遵章守纪的“带队者”,重视学校组织的纪律教育,并希望同学们主动面对社会角色转换,提高抗压能力和自我控制能力。

此次专题讲座的开展不仅让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的基本知识有了进一步了解,还加深了同学们对为什么入党、个人如何以及怎样入党等问题的认识,有利于提高同学们的思想觉悟,激励同学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勇担时代重任。

 

作者:严欣蕊

摄影:严欣蕊

责任编辑:杨世勇 张晓媛

审核:孙云霄


学院服务

联系我们

中国矿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1953 - 201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