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山里牛”实践团赴革命根据地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13浏览次数:98

为引导实践团成员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传统,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813日自17日,中国矿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山里牛”实践团成员在队长李汶蔓的带领下前往当地革命根据地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第三期。

为了更好地体会当地的红色文化,实践团通过查询网络资料,询问当地居民相关历史,进行了充分的前期准备工作。13日上午9时,实践团成员李汶蔓、李璐瑶、巫勤、李涵、马思妍分别到达界首博物馆、杨春增烈士陵园、川陕苏区红军烈士陵园、邯郸市博物馆、长乐塬抗战工业遗址,并有序开展实践活动。成员们参观了革命根据地,近距离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的英雄事迹。参观结束后,成员们围绕“学党史、悟初心、明大德”主题向当地居民讲述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将党史思想传递给当地居民。实践团成员李璐瑶在参观了杨春增烈士陵园后说道:“杨春增同志牺牲时年仅23岁,与我们是相仿的年纪,战争给人们带来的痛苦不可磨灭,我们应该珍惜现在的和平,为维护这份来之不易和平而奋斗。”15日晚上8时,实践团成员就本次活动进行了线上会议,会议过程包括展示参观成果、宣传视频和成员发表感想感言。成员李涵在会议上发言表示:“从抗日战争、到解放战争、到抗美援朝,其实距离我们也就只有不到百年的时光,正是在这些战争中无所畏惧、勇往直前的先辈们,用鲜血为我们开辟了今日的和平之路。我们要学习先辈们的奉献精神,为祖国的发展建设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817日上午10时,队长李汶蔓在线上召开暑期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总结会,总结了本次长达15天的实践活动,明确了本次实践活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实践意义,表扬了实践团各成员认真求实的实践态度。

本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第三期圆满结束,实践团成员深入了解了当地的抗战历史,明白了和平的来之不易,也使成员们更加深刻地明白了身为当代年轻人身上所肩负的使命与担当。成员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将传承革命先烈的崇高品质和精神。

 

作者:李璐瑶 阮妍琳

摄影:李汶蔓 李璐瑶 巫勤 李涵 马思妍

责任编辑:杨世勇 张晓媛

审核:孙云霄


学院服务

联系我们

中国矿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1953 - 201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