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电商EC-CDIO培养模式 夯实党建工作抓手 ——记电商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03-21浏览次数:417

2019320日,电商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大家集体观看了《孤岛32年》宣传片,受王继才夫妇驻守孤岛32年的精神所感动,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教师岗位,一辈子扮演好教师这样一个角色。这也是前期谈心谈话环节中,众多老师表达的意愿。同时,老师们更希望支部组织能够凝聚和汇集大家的力量,做大事,做成事。

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明确规定高校基层党支部的重点任务是“保证监督党的教育方针贯彻落实,巩固马克思主义在高校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筑牢学生理想信念根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保证教学科研管理各项任务完成。”但如何把重点任务落实在日常工作中,是电商党支部在学习时思考和讨论的一个重点问题。

对标合格党员标准,每位党员敞开心扉,运用SHARE沟通模型,以事实为依据,自评的同时也对其他党员提出建议,使每位党员看到了不同角度的自己,对自己的表现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明确了后续努力的方向。

肩负立德树人的教育根本任务,为了不负教师的期盼,为了更好地夯实电商党建工作,结合民主评议的结果,大家趁热打铁,讨论了本年度支部工作的方向和重点。2019年,我们计划将工作发力点聚焦于学生培养。结合电商专业EC-CDIO培养模式,我们认真学习了电子商务专业建设的国家标准,对标国家标准、江苏省专业评估标准以及同行佼佼者,逐项找差距,认清了我们所处的层次,坚定了专业定位,为后续2020版培养方案的制定指明了方向。经过充分讨论,汇集大家的建议想法,后续,电商支部还将围绕电商专业学生培养目标,进一步调动教师的工作激情,同时,结合专业培养,从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职业素养提升以及创新实践等环节入手,努力培养出能从事网络环境下的商务运营、专业管理和技术服务的复合型、应型、创新型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电子商务与数据科学系党支部

2019年03月20日


学院服务

联系我们

中国矿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1953 - 201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