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领袖,融汇未来”EMBA2009&2010级校友返校座谈会成功举行

发布者:雷琼发布时间:2018-11-12浏览次数:983


建院65周年暨MBA办学20周年之际,2018年11月3日,管理学院召开了“卓越领袖,融汇未来EMBA2009/2010级校友返校座谈会

管理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中国矿业大学MBA教育中心主任陈红管理学院副院长尹碧兰管理学院院长助理、MBA学科负责人吉峰、MBA教育中心办公室主任雷琼,管理学院培训中心及校友办公室主任周朝富以及管理学院卜华教授出席了此次座谈会。同时参会的有龙长虹、王金泉等20多名返校校友。吉峰老师主持会议。

首先管理学院院长陈红教授代表管理学院和MBA教育中心热烈欢迎返校的EMBA20092010级校友。陈院长从学院的悠久历史、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向校友们详细介绍了管理学院的发展历程及近年取得的丰硕成果。随后,陈院长从蜂巢文化工程建设、机构改革方案、logo创新设计等方面向校友们重点介绍了管理学院的发展战略、蓝图和思路。陈院长指出,中国矿业大学管理学院在今后一段时期内将始终以响应重大国家战略需求、关注社会民生、服务行业发展为己任,团结各方力量努力实现建成最具情怀的能源资源特色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管理学院的崇高愿景。最后,陈院长希望校友能与学院保持紧密联系,多为学院发展提出好建议,将学院作为个人事业发展的坚强后盾,凝心聚力为国字号能源资源特色的管理学院的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随后,返校校友代表王金泉先生发言。王总对学院能够给予大家难得重逢的机会表达了感谢,对学院与时俱进、不断创新的发展感到欣慰,他表示会时刻关注学院的发展,同时一定会为学院的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接着,管理学院卜华教授作为全体授课老师的代表发言。卜华教授回忆了当年讲课时的点点滴滴,感动于师生间建立的深厚情谊,也感慨于时光流逝的匆忙。卜教授风趣地祝愿所有校友能够“企业发展利润多一点,规模大一点,份额多一点;家庭生活和睦多一点,幸福多一点;回校多一点,联系多一点”。

随后,座谈会进入互动环节每位参会的校友依次发言,介绍各自近年的变化和经历,工作和生活的感悟,以及对学院的建议和希望。校友们首先感谢了矿大管理学院对自己的培养,同时也欣喜于管理学院取得的成绩。此外,校友们还为管院的发展提出了各自的见解和建议,比如来自贵州的龙长虹校友就建设性地提出西部地区的脱贫发展除了资金上扶持,还应该更加注重科学知识的输入,这对于学院发展来说既是挑战,更是机遇。建议把学院把目光放到西部地区去,着眼于服务国家扶贫攻坚重大方略,贡献管理智慧。

最后陈院长做了总结发言:通过三个小时的交谈,心潮澎湃,很受启发,也有了一个服务好西部的新的发展方向,发现了青年教师“走出去”的更大空间。她代表管理学院欢迎EMBA09/10校友常回母校,同时希望他们能够加入管理学院战略合作伙伴,一同见证蜂巢文化对社会贡献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