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业大学获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总决赛承办权

发布时间:2022-07-26浏览次数:1177

   近日,我校与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以下简称三创赛)竞赛组织委员会签订合作协议,我校获得该项学科赛事2023年度的全国总决赛承办权。724日,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于威一行赶赴湖北武汉,代表我校从三创赛竞组委主席李琪教授手中接过三创赛赛旗。

三创赛是经教育部、财政部批准,由高等学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全国性在校大学生学科性竞赛,自2009年到2022年已成功举办了十二届,全国总决赛分别在浙江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学校举办。参赛院校累计多达1500多所,参赛队伍逾130万支;参赛项目的内涵逐步扩大,从最初的校园电商到“三农”电商、工业电商、服务电商、跨境电商、以及AI5G、区块链等领域的创新应用。三创赛在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的57项赛事中排名第14位,是一项颇具影响力的全国性品牌赛事。

三创赛一直秉持着大赛促进教学,大赛促进实践,大赛促进创造,大赛促进育人的宗旨,致力于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和创业能力,为高校师生搭建一个将专业知识与社会实践相结合的平台,提供一个自由创造、自主运营的空间。

该项赛事由校级选拔赛、省级选拔赛和全国总决赛三个阶段组成。经济管理学院每年都承办中国矿业大学校级选拔赛,并于2017201820192022年四次承办了江苏赛区省级选拔赛。此次进一步承办全国总决赛,在推进全国创新创业教育的同时,也会进一步宣传我校、促进我校新文科创新人才培养以及跨学科创新人才培养工作。

第十三届三创赛全国总决赛将于20237-8月间择机在江苏徐州举办。

 

撰稿人:张磊

审稿人:于威

2022.7.25


学院服务

联系我们

中国矿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1953 - 201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