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新闻

矿大学子在2022年全国企业竞争模拟大赛中取得突破性成绩

发布时间:2022-07-10浏览次数:916

 

2022年全国企业竞争模拟大赛总决赛近日顺利落下帷幕,晋级队伍在我校管理创新创业基地参加了线上开幕式并激烈讨论进行决策。三支晋级队伍稳中求进,取得了突破性的成绩——“弥猫”队伍荣获总决赛本科生组全国特等奖,“鹅鹅鹅”队伍荣获全国一等奖。“April”MBA团队荣获总决赛研究生组全国一等奖。另外还有4支队伍获得全国二等奖、5支队伍获得全国三等奖。

本届企业模拟大赛由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管学科组指导,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决策模拟专业委员会主办,总决赛由浙江财经大学承办。企业竞争模拟大赛至今已经成功举办21届,旨在通过竞赛检验和展示高校企业管理专业类教学改革成果和学生从事企业管理类工作应具备的素质、知识和能力。此次大赛,有来自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近三百所高校共计2478支队伍报名参赛。我校共选拔报名12支本科生队伍、5MBA队伍参加全国复赛。

企业竞争模拟能训练同学们在变化多端的经营环境里,面对多个竞争对手,正确制定企业的决策,达到企业的战略目标。它要求参加者能全面、灵活地运用管理学的知识,如生产管理、市场营销、财务会计等知识和预测、优化、对策、决策等方法,考察学员的分析、判断和应变能力,并能培养团队合作的精神。竞争模拟所具有的竞争性、趣味性、实用性是其它课堂教学形式难以比拟的。

总决赛现场,队员们群策群力,各司其职,气氛相当紧张。赛后“弥猫”队伍成员之一林义捷感慨道:“从初次组队,首次认识,到一步一步的磨合,相互陪伴着走过长达近两个多月的初赛,复赛,半决赛,到最后我们怀着激动自豪的心情来到了总决赛的现场,每一步的努力都是由汗水浇灌,每一步决策都是仔细考虑。国家特等奖的背后不仅仅是我们团队的付出,更有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团队老师的认真指导,还有校团委、院学生办、MBA中心、实验中心等相关部门和不少老师的大力支持与关心,管理创新创业基地会员的细心服务……经此我希望能有更多的人了解并参与到企业竞争模拟大赛。”

本次比赛的全程指导教师--校管理创新创业基地主任樊世清副教授最后对比赛作了详细总结和点评,对同学们参赛的热情和毅力及同学们在比赛中表现出来的团队合作精神表示了肯定和赞扬。此类比赛是对我大学生综合知识运用能力的一次全新尝试,特别是在疫情环境下极大地丰富了广大同学的课余生活、加强了知识的系统运用能力的培养,提高了同学们的综合素质和能力,同时建议同学们针对本次比赛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进行认真总结,进一步加强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促进自身的全面发展。赛后,全体参赛队员和老师进行了合影留念。


撰稿:王瑞雪

审核:丁志华

校管理创新创业基地

 


学院服务

联系我们

中国矿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1953 - 201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