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学锋校长一行到经济管理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30浏览次数:1352


628日下午,宋学锋校长一行到经济管理学院开展关于一流学科创建及“十四五”规划指标进展情况的调研工作。发展规划处处长祁慧勇、学科建设处处长秦波涛、研究生院院长张东升、教务部副部长杨德利、科研院副院长李睿、人力资源部副部长刘鹏、社科处张长旭等陪同调研,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于威、院长李新春、副院长王新宇、董锋教授、吉峰教授、江红艳教授等参加了调研座谈。

李新春院长汇报了经济管理学院优势学科管理科学与工程的建设情况、学院“十四五”规划重点任务建设情况和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李新春院长介绍,在优质资源建设、创新团队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创新、国际交流与合作、社会服务等方面,学院取得了新成效。省优势学科三期项目的验收工作中,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预期标志性成果总体完成率达到94%,建设目标要求的重大项目完成率100%。最后,李院长也汇报了学科建设中存在缺乏领军人才、标志性成果匮乏、学术方向目标不明晰、团队协同效应和聚焦效应不够显著等四个方面的主要问题。

宋校长肯定了经济管理学院近几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对学院及学科的发展也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宋学锋校长指出,经济管理学院有着优良的传统和厚实的发展基础,学院要进一步整合资源,增进信心、精准对标,在“十四五”期间完成优势学科的提档升级;学院要引培并重,多措并举,推进师资队伍建设,既要“做大增量”加强人才引进 ,也要“激活存量”加大在职教师培养;学院要筹划和落实有组织的科研,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面向”,与国家和行业重大需求相结合,紧盯标志性成果,要体现特色,更要入主流,注重学科传统特色与学术前沿的交叉融合,在强本中拓新,在拓新中强本,培育重大重点项目;希望学院进一步厘清发展思路,凝聚共识,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会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经济管理学院教授代表围绕一流学科建设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在学科建设、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意见。

  

新闻来源:党政办公室

责任编辑:肖国建

 核:李新春


学院服务

联系我们

中国矿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1953 - 201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