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管理科学系举行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06-27浏览次数:682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精神,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我院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计划开展“新文科背景下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校企协同育人培养模式及实践环境的融合创新”研究,2022622日,特邀请到北京百智享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华东运营中心王逸飞总经理,华东运营中心曹心璐主管交流并联合推进该项目。参加交流会的我院领导和老师有学院党委书记于威老师,大数据管理科学系主任王华清老师、副主任张明老师,以及吕涛、王桂强、刘风老师。



会上,于威书记介绍了我院学科与专业结构及其建设规划,他说我院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适应国家新文科发展战略,依托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于2020年招收第一届学生,目前该专业在大数据领域的科学研究、专业教学、实习实训和联合培养基地建设等方面奠定了良好基础,重点在能源经济、安全环保、商务智能等领域开展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希望通过该项目的建设,进一步丰富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的内涵。王逸飞总经理介绍了中国高等财经教育教学与科研能力提升项目计划和北京百智享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指南,曹心璐主管介绍了北京百智享产品及服务情况。



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旨在通过政府搭台、企业支持、高校对接、共建共享,深化产教融合,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以产业和技术发展的最新需求推动高校人才培养改革。该项目坚持主动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服务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需求,主要从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项目,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项目,师资培训项目,实践条件和实践基地建设项目,创新创业教育改革项目,创新创业联合基金项目六大方向深化企业与高校产学合作。



通过此次交流,大数据管理科学系将围绕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的培养目标、师资队伍、资源配置、管理服务展开科学研究,加强产学合作协同育人,在培养支撑引领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人才方面做出特色。




摄像:师士景

撰稿:王华清

审核:于  威


大数据管理科学系

2022626


学院服务

联系我们

中国矿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1953 - 201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