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营销科学系完成——“仰望星空计划”劳动教育课程

发布时间:2022-06-24浏览次数:556

2022622日,中国矿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营销科学系主办的仰望星空计划劳动教育课程顺利举行,本次劳动教育课程在徐州市丰县孙楼街道展开第一次实践,本次劳动教育课程指导老师刘满芝、牟宇鹏、姚伟坤、冯颖和王亚维五位老师, 39名营销科学系的学生及部分企业管理研究生参与完成了本次劳动教育课程。

本次劳动实践路线依次为中国楼梯产业园、忠宣芦笋家庭农场、邵峰果蔬专业种植家庭农场、陈楼村党群服务中心现场教学点以及朱尧新型社区。


据介绍,中国楼梯产业园总建筑面积约50万平方米,丰县孙楼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张博带领各位老师同学前往力高木业、戴源木业和杲度木业三个孵化成功的代表企业进行参观。刘坤主任带领师生一行人前往宣芦笋家庭农场和邵峰果蔬专业种植家庭农场,向大家介绍了农场基本信息和芦笋等果蔬的种植情况。在陈楼村党群服务中心现场教学点,大家深入体会到醉酒陈楼党建品牌,其合理设置民生服务大厅、智慧警务室等14个功能区,聚焦产业富民、民生实事,服务体系完整。朱尧新型社区的农房改善项目的新型农房,色调淡雅大方、布局规模大气,农房设计注重规划、配套完善、产业融合,彰显乡村特色,全面提升生活品质,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形成了村容独特的苏北田园乡村风貌,并于2020年被评为苏北地区农民群众住房条件改善第二批省级示范创建项目。


结束参观后,全体师生于张楼街道文体中心会议室进行座谈会。本次座谈,张楼街道的与会人员有于丰县孙楼街道党工委书记百峰、副书记张博、组织部主任侯梦娇、胡新蕲、朱庆华、徐强、王友军七位本次实践指导老师座谈会上,牟宇鹏老师与于百峰书记签署乡校劳动教育合作协议




随后,于书记对丰县丰县孙楼街道进行了基本介绍,刘满芝老师和牟宇鹏老师分别对与会老师的研究方向和营销科学系的情况进行介绍,姚伟坤老师、冯老师和王亚维老师相继表达了对丰县楼街道的参观体验和未来发展建议会议尾声,于书记为本次实践的四位优秀成员凌圆圆、王伟、于少洁、巩乙璇颁发荣誉证书。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以及中央十四五规划都对乡村振兴提出了明确的要求,教育部也对新时代的大学生在思政教育、劳动教育上提出了新的期待和规划。明德至善,好学力行作为中国矿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的学子,不仅仅有学好专业知识的能力要求,更肩负着时代赋予的特殊使命和责任。

乡村正在发生巨大的变化,从农产品生产到农产品品牌管理,从农产品渠道管理到农产品电商,从农产品商业模式创新到农业互联网打造,从农民主体主动性、乡村旅游、乡村治理、产业振兴到文化保护等等都在呈现新的发展态势。在次背景下,营销科学系启动经济管理学院仰望星空计划,成立中国矿业大学乡村产业振兴服务团,希望经济管理学院的学子不仅有经世的本领,更有济民的情怀,不仅有仰望星空的理想,更有脚踏实地的精神。

本次劳动教育实践课程,使各位同学深入了解乡村振兴,深化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劳动教育的实践内容的理解,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不仅仅是对专业知识学习提升,也是在学校三全育人的背景下,进一步对立德树人教育理念的落实。


撰稿:田雪

摄影:田雪、秦婷、王虹丹


学院服务

联系我们

中国矿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1953 - 201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