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管理科学系举行“煤矿智能管控平台建设及大数据在煤矿智能化中的应用”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2-06-08浏览次数:529

 

202261日下午3点,大数据管理科学系、工程管理学科、供应链与服务科学研究中心联合组织的“煤矿智能管控平台建设及大数据在煤矿智能化中的应用”学术报告,在经济管理学院B108隆重举行!报告由北京龙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能源设计院院长、能源事业部常务副总经理、徐州分公司总经理景超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进行,大数据管理科学系老师、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2020级、2021级全体学生及经济管理学院部分研究生听取了报告。

 

景超总经理说,作为中国矿业大学毕业的学子,能为学弟学妹们做一场报告,倍感自豪与荣幸!他说,北京龙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也正是传扬了矿大精神,强调龙的传人就要做龙的软件,这是中国人自己的软件!风趣幽默的开场一下子就拉近了与同学们的距离,使得这场报告更像是学长给学弟学妹的经验交流会。

景总经理分别从什么是大数据、大数据架构、数据使能中台、大数据在煤炭行业的应用四个方面展开,回答了“煤矿数据算不算大数据”这个重要问题,并详细讲述了Hadoop大数据生态、云数据中心以及大数据处理方法。

通过参加此次报告,使学生对大数据及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进一步明确了大数据的应用场景,提升了自身的专业素养和业务能力。本次报告也是一场很好的思政课。

 

撰稿摄像:安霓

 核:王华清

大数据管理科学系

工程管理学科

供应链与服务科学研究中心

202267


学院服务

联系我们

中国矿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1953 - 201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