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新闻

管理学院会计学系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09浏览次数:571


春风化雨扬医德,医民齐心筑温情

——管理学院会计学系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管理学院会计学系党支部“立德树人、立信创行”建设,以身作则关爱弱势群体,1031日管理学院会计学系党支部在支部书记孙自愿、 副书记郭振宇带领下,赴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儿童神经与康复中心(简称儿康中心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会计学系党支部郑爱华、李秀枝、陈韶君、杨世勇、谢梅、张亮亮、戴新颖、张涛、高燕燕、李娜等教师党员,以及林爱梅教授参加此次主题党日活动。

医科大学附属西院院长袁宝强带领儿康中心全体医务人员予以了热情的接待。儿康中心病区科室宽敞明亮,设备先进齐全,老师们首先参与了儿康中心医生、护士和治疗师三组早交班,并在袁宝强院长的带领下参与了医生查房。


在此过程中,袁宝强院长重点介绍了脑瘫患儿、孤独症儿童的高危因素、临床表现、干预手段等。



随后,老师们分为4组轮流体验包括物理治疗、孤独症患者治疗在内的4项治疗手段。在体验的过程中,老师们分别进入PTOT、推拿、言语、感统等治疗室真切深入地接触小患者,并体验治疗师们的具体工作。医生与护士们温柔富有耐心,老师们与孩子一同体验治疗流程,亲身感受治疗过程中医生与护士的温暖与关怀,切身体会孩子们的内心世界。



在为期半天的活动中,老师们切实感受到了社会中残障儿童这一特殊群体的生活状态,儿康中心的孩子们普遍年龄较小,更加需要呵护、关怀与帮助;同时,老师们也看到了儿康复中心全体医生、护士和治疗师的辛劳工作和无私奉献,并深深为之感动。会计学系党支部事先为患病儿童筹集了书籍、鲜花与玩具,在离开之前,支部为儿康中心送上“精医厚德,春风化雨”锦旗,支部成员向尽心尽力呵护幼弱的医者们表达了崇高的敬意,并表示会向无私奉献的医者看齐。



2017年以来,管理学院会计学系党支部围绕“用‘四融’工作法,践行‘两学一做’”为主题,开展支部工作创新计划,在实践中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在实践中培养“团队协作、奉献社会”的精神。通过参加本次党日活动,党员们纷纷表示,儿康中心的患病儿童作为社会的弱势群体,需要更多的帮助与关爱。作为党员,当以身作则,主动关心和帮助这些孩子,让他们能快快乐乐地成长;同时支部成员也期待有更多的组织和个人参与帮助与扶持,关爱这类弱势儿童,体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



撰稿人:鲁佳仪,刘孝晨,卓扬苑

                                                                                                                                   审稿人:孙自愿



学院服务

联系我们

中国矿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1953 - 201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