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国贸20-2班开展“青春季 学雷锋 树新风”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28浏览次数:261

  为引导广大青年深入学习雷锋精神,正确认识雷锋精神的实质与其在新时的深刻内涵,国贸20-2班联合国贸20-1班于2022年3月15日在博学楼四号楼C区303室开展“青春季 学雷锋 树新风”主题团日活动此次活动由国贸20-2班团支书王丽莎主持,国贸20-2班、20-1班全体同学参加。

活动伊始,国贸20-1班团支书李硕惠东对本团日活动内容进行简单讲解并引出学雷锋,关注大学生心理问题以及寒假社会实践分享主题接着带领同学们一起进行第一部分“寻雷锋足迹,扬志愿精神”的学习,号召同学们向雷锋同志学习,培养坚定不移、不屈不挠的螺丝钉精神。活动中通过缅怀千千万万为建设新中国吃苦耐劳的先辈,引导同学珍惜如今小康安乐的幸福生活。其次国贸20-2班团支书王丽莎带领同学们进行第二部分“心语心愿”的学习,她为同学们科普心理健康知识,开展心理问题交流活动,旨在了解大学生的心理世界,鼓励大家建立健康的心理城堡。最后国贸20-2班林子薇同学分享了她在海南省美在心灵大学生支教志愿者协会文昌分会所主办的2022寒假社会捐赠活动中的心得体会,她表示我认识到了我们大学生不仅要学习书本知识,也要多多参加社会实践,多方面成长,不断进步,不断完善自己,让自己的人生观,价值观得到更大的发展。

此次团日活动不仅使同学们深刻感受雷锋精神,深入学习雷锋精神的意义,而且普及心理健康常识,让同学们更加关注心理健康,形成悦纳自我、珍惜生命的心理氛围。同时,寒假社会实践的分享也营造“投身社会实践”的积极氛围,使同学们更好地投身于社会实践活动中

 

 

作者:尹方媛  阮妍琳  李明辉

 


学院服务

联系我们

中国矿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1953 - 201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