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科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分析报告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8-09-28浏览次数:512


  2018926日下午,管理学院组织了工商管理学科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分析报告会。会议由陈红院长主持,院党委书记董靖、学科负责人和部分学科骨干教师参加了会议。

  陈红院长首先强调了第四轮学科评估工作是对学院学科发展水平的一次全面检验,通过评估,各学科进一步明确了学科现状及未来发展方向。陈红院长指出,本次评估结果分析报告会是学科查摆问题、找出差距、明确优势的重要契机,学科教师一定要凝聚共识、齐心协力,力争在下一轮博士点申报和学科评估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会上,工商管理学科丁志华教授对学科参评情况、学科评估总体情况进行了汇报,重点分析了师资队伍与资源、人才培养质量、科学研究水平、社会服务和学科声誉等四个一级指标的评估结果,最后就学科发展态势及改进建议进行了详细阐述。本轮学科评估中,工商管理学科共有241个学位授予单位参与了评估,其中博士授权学科63个,硕士授权学科178个。我校工商管理学科与学科总体水平相比,在科研成果、科研项目和社会服务等指标方面相对较好,师资队伍、在校生质量、科研获奖、学科声誉等指标与学科整体水平基本持平。

  学科骨干教师在听取了学科评估结果分析后,针对工商管理学科存在的问题及需要进一步改进的方面进行了充分讨论,在学科标志性成果产出、过程管理、国际交流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改进措施。


撰稿:丁志华;摄影:师士景;审核:陈红

学院服务

联系我们

中国矿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1953 - 201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