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召开管理科学与工程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分析与学科发展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9-21浏览次数:195


为了进一步促进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的发展,按照我校学科建设处的要求和部署,我院于2018920日在管理学院B503会议室召开了管理科学与工程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分析与学科发展座谈会。会议由陈红院长主持,吕涛教授就学科评议结果进行了报告,与会教师对学科评估结果及未来学科发展展开了充分的讨论。

我院院长陈红教授首先就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评估情况向各位教师进行了介绍。她指出,我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1986年就获批博士点,是华东地区第一家具有博士学位授权点的学科,具有深厚的学科基础,作为江苏省重点学科以及国家级重点学科培育点,是管理学院学科建设的重中之重。此轮评估结果B+是管工学科全体教师努力的结果,学科评估结果较第三轮基本持平,但绝对排名有所波动。管理学院在双一流学科建设中,应当以此次学科评估为契机,针对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评估中所存在的问题,认真总结经验,查漏补缺,克服短板,力争在下一次学科评估中更进一步。

吕涛教授针对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的总体情况和学科发展态势进行了总结和分析,他认为我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与学科整体水平相比,学科科研项目、成果较为丰富,但仍有诸多方面有进一步提升空间。吕涛教授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应进一步加大引进优秀博士来校工作,为学科建设输入新鲜血液;二是要加强团队建设,并努力做好与学科相关的教学成果、精品课程培育;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培养过程管理,建立严格的一流学生培养质量管控体系;四是要利用“双一流”建设和江苏省优势学科建设机会,鼓励产出高水平标志性成果;五是要做好重大(重点)项目培育和省部级以上奖励申报工作,并利用学科平台做好社会服务和政策智库服务,夯实学科跨越发展基础。



与会教师认真听取了本轮学科评估结果的情况汇报,并就未来学科发展进行了充分的讨论,针对学科评估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最后,陈红院长做了总结发言。她表示,学院的发展及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建设都需要有团队的凝练和广大教师的努力和付出,学院也将通过完善科研评价体系、优化标志性成果奖励政策等方面全力做好学科建设与服务工作,激励全院教师为学院和学科蓬勃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撰稿:王   迪

                                                                                                                                                    审核:陈   红

                                                                                                                                                    摄影:师士景




学院服务

联系我们

中国矿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1953 - 201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