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经济学科组织召开第四轮学科评估分析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8-09-30浏览次数:586


2018925日下午,管理学院在B503组织召开了应用经济学科评估分析报告会。会议全面分析了应用经济学科在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的具体情况,进一步明确了学科发展方向。院党委书记董靖、院长陈红、副院长王新宇以及学科负责人和部分骨干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陈红院长主持。

陈红院长简要介绍了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的整体情况以及本次分析报告会的主要安排。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负责人何凌云教授从本学科参评情况、学科总体情况、师资队伍与资源、人才培养质量、科学研究水平、社会服务和学科声誉和学科发展态势分析七个方面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应用经济学科在本轮学科评估中各指标的评价结果,并针对应用经济学科在评估过程中需要进一步提升的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

本轮学科评估中,应用经济学科共有160个学位授予单位参与了评估,其中硕士授权学科101个。从指标的均衡性来看,我院应用经济学科指标位次离散系数低于全国平均水平,指标间发展的均衡程度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在科研成果、科研项目、社会服务、学科声誉等4个二级指标方面表现相对较好,其余指标则存在一定“短板”。

何凌云教授介绍了评估具体情况后,参加会议的老师进行了积极讨论,针对本学科在此轮学科评估中发现的问题及未来改进的方向发表了见解和主张。大家一致认为,在今后的一段时间,本学科要在师资队伍优化、标志性成果产出、毕业研究生升学深造等方面持续加力,力争在下一轮学科评估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应用经济学学科评估分析报告会现场

  

撰稿:王许

审核:陈红

摄影:师士景



学院服务

联系我们

中国矿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1953 - 201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