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12浏览次数:489


淮北抗日民主根据地纪念馆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宣誓

淮北抗日民主根据地纪念馆大厅合影

春到上塘”纪念馆合影

春到上塘”纪念馆各展厅参观

春到上塘”纪念馆各展厅参观

淮北抗日民主根据地纪念馆楼前合影

淮北抗日民主根据地纪念馆参观


1110日,机关支部党员及教师到淮北抗日民主根据地纪念馆、“春到上塘”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进。

首先,来到了党员教育实境课堂示范点“春到上塘”纪念馆,该馆是为纪念上塘镇垫湖村村民们率先大胆在全省进行农村改革,实行“包产到户”的发展过程,在改革开放三十周年之际建立的。馆名“春到上塘”来源于19813月《人民日报》一篇题为《春到上塘》的通讯。在讲解员的解说下,大家深感上塘镇率先改革的艰辛历程,同时,也被上塘人“敢想敢做”的实干精神所感动。

随后,又到了淮北抗日民主根据地纪念馆。淮北抗日主力军作战达5088次,毙伤日伪军2.42万人,4097名新四军将士血染沙场。淮北军民抗日事迹惊天地泣鬼神,而淮北抗日民主根据地纪念馆的珍贵展陈,让人们永远铭记这一段历史的沉重与辉煌。在纪念馆“燃起抗日烽火”展区,一幅幅图片,再现日军当年惨绝人寰的屠戮和当地群众自发抗日的英勇,让我们深深感到,从创建淮北抗日民主根据地,到夺取抗战的最后胜利,可谓历尽艰辛。在展馆内,大家认真聆听了抗日战争时期刘瑞龙、邓子恢、彭雪枫、张爱萍、江上青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淮北党政军民万众一心,同仇敌忾、浴血奋战可歌可泣感人的英雄事迹;同时也参观了廉政建设展厅,让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精神的洗礼。

参观结束,在展馆大厅,所有党员同志面对鲜红的党旗,郑重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入党初心,牢记党员使命。

通过此次主题教育参观学习活动,大家深受触动,纷纷表示,这次主题活动内容丰富,起到了凝心聚力、振奋精神的作用,更加坚定了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听党话、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和决心;在今后工作中,一定要以革命先辈为镜,一定要继承党的优良传统,铭记党的奋斗历程,加强党性锻炼,把初心写在岗位上、落实到行动上,把“四个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忘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先辈用鲜血换来的,要珍惜和平年代,立足岗位不忘初心,勇于担当牢记使命,不断提高自身的管理服务育人能力,在各自岗位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自己的最大贡献。


管理学院机关党支部

摄影:张学等

20191111


学院服务

联系我们

中国矿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1953 - 201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