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与行为科学系党支部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04浏览次数:447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夯实思想基础,坚定理想信念,永葆政治本色,不断激发组织系党支部教师忠诚履职、教书育人的强大动力,推进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创新发展。1029日下午,组织与行为科学系党支部在管理学院B518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活动。组织系党支部在徐的全体党员教师参加了此次专题学习研讨活动。


首先进行的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专题学习研讨活动。按照学习计划,事先各党员教师进行了充分自学,研讨会上进行了简要的回顾性集体学习,随后大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研讨后老师们一致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发展。


随后,全体与会党员教师共同学习了《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重在学深学透、落细落实。老师们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既根植于中华民族崇文重教的优良传统,又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鲜明特征,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各位教师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师德师风建设,打造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于教育教学全过程各方面。


紧接着,支部书记李宗波老师以“高等教育中的人力资源管理问题”为主题向全体党员汇报了学习心得。在深入理论学习的基础上,结合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教学科研实际,他认为高校教师首先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在人才培养过程中发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引领作用,同时加强优化师资队伍建设,力求将学习成果运用于解决实际问题,并鼓励教师真抓实干,开拓进取,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更大的贡献。


汇报后,组织系党支部重申了《组织与行为科学系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了开展主题教育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着力重点。党支部书记李宗波老师对后续教育学习活动做了部署,他强调党支部今后的工作开展不仅需要符合学校和学院党委的统一部署要求,更要结合组织系党支部和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建设的工作实际,强化党支部建设,持续推进党的建设和教学科研本职工作的协同融合,发挥组织系教职工100%党员的先天优势,以坚实有力的党建为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创新发展提供保障。

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活动结束后,全体党员教师重温入党誓词,表明争做优秀教师党员的决心,牢记教育初心和立德树人的历史使命。陈红院长全程参加了此次主题教育活动。


  

撰稿:李欣宇,于海淼

摄像:李欣宇,金丹

审核:李宗波

  


学院服务

联系我们

中国矿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1953 - 201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