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召开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主题教育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10-23浏览次数:403

1022日上午,管理学院在学院楼B503会议室召开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主题教育推进会,学院党委书记董靖、副书记赵超出席会议并讲授微党课,学院党委委员、组织人事秘书孙立梅,学生党建主管徐彤彤,研究生兼职辅导员刘文彬及全体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工办主任、研究生辅导员孙留涛主持。

会上,董靖书记围绕“党支部如何建设”、“党员活动如何开展”、“党员个人如何成长”三个层面讲授微党课。他强调各支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开展各项工作,他讲到:“守初心即是坚定信念强党性,担使命就是牢记宗旨系群众,找差距就是自我革命求突破,抓落实即是砥砺奋进勇担当。”他提出支部建设要做到七个“有力”,即教育党员有力、管理党员有力、监督党员有力、组织同学有力、凝聚同学有力、服务同学有力、宣传工作有力,他强调能否做到七个“有力”,关键在于党支部书记的作用发挥。然后,董书记指出党员活动开展要做到五个“有”,即要有明确的主题和任务,要有生动活泼的载体形式,要有浓厚的党日活动氛围,要有党员的亮点特色的展示,要有解决党员作风问题的成效。最后,董书记讲到,广大研究生党员要提高将主题教育和研究生阶段学习、科研结合起来的主观能动性,要在提高学术抱负、增强科研能力、服务学院师生等方面做表率,并对研究生党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知大势,听党话、跟党走;二是要行大道,对社会主义道路充满信心;三是要担大任,格局要高,义无反顾的成长为社会栋梁。

随后,赵超副书记结合主题教育活动从党支部工作和支部书记工作两方面讲授微党课。他指出,各支部首先要结合支部重新组建的工作实际,尽快从支委、支部、支部所在集体三个层面开展团队建设,二是支委全体成员要尽快根据学院党委要求集体向联系本支部的院党委班子成员进行工作汇报,听取党委班子成员的指导意见,并邀请党委班子成员参与活动,三是要按照学院学生党员主题教育工作方案有声有色的开展工作,四是要切实提升工作成效,注重树立先进典型,并在工作过程中培养党员骨干。赵书记对各支部书记提了两点要求:一是转变思想,提高认识,审视自我,找到初心,争做优秀的学生党员干部;二是发挥作用,提升水平,服务集体,担当使命,做党委的好助手、支部的好领导、同学的好榜样。

孙立梅在会上宣读了学院党委《关于调整学院党委委员联系基层党组织工作的通知》文件,并结合主题教育活动和日常党务工作对党支部书记进行了工作培训。

本次会议持续近两个小时,充分体现了学院党委对学生党建工作尤其是研究生党支部建设工作的重视,各位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纷纷表示很受启发、深受鼓舞,既坚定了不断自我革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决心,也坚定了做好支部工作、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的信心。

                                                                                                             


                                                                                                                        撰稿人:耿 明、徐彤彤

                                                                                                                        摄    影:耿 明

                                                                                                                        审    核:赵 超

学院服务

联系我们

中国矿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1953 - 201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