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面教学挑战,共商科研对策,提倡教研相长 ——会计学系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巡礼

发布时间:2019-10-23浏览次数:484


为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高党员教师的政治理论素养,促进会计学专业的建设与发展,1015日上午10时,会计党支部于管理学院B518室开展关于“会计学一流师资队伍建设面临的挑战与对策”的主题调研。管理学院陈红院长和会计学系党支部教职工参加活动。

陈红院长围绕师资力量的发展壮大问题同在座老师们进行了深入调研与交流,倾听了大家的反馈及意见,并就相关问题提出解决方案。会计学系党支部支委李强老师、郭振宇老师、张亮亮老师从专业建设、科研任务、青年教师成长带头发言,与会其他教师党员也踊跃发言,很多年轻老师表达了希望走出去学习和交流、扩大研究视野的诉求。


图一:陈红院长主题调研《会计学一流师资队伍建设面临的挑战与对策》

陈红院长整个座谈会上认真倾听每位老师的发言,一起分析所遇到的问题,并及时发表自己的看法,邀请全体与会党员对学院发展献计献策。陈院长强调,会计学是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和江苏省品牌专业,只有每位教师都尽其所能地成长,整个专业才能得到真正地发展。此外,她鼓励会计学系教师积极参与国内外学术交流活动,多从外面世界中寻找问题,做到教研相长。

最后,由支部书记孙自愿老师对陈院长的调研活动做总结,他鼓励与会党员“打铁还需自身硬”,需通过主题教育活动,在“立德树人”的过程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图二:全体与会党员进行发言讨论


图三:与会教师党员踊跃发言

此次调研对今后会计学系的日常教学科研工作、专业团队的建设等具有深远意义。与会党员纷纷表示,大家要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用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科教工作敢担当的目标。

图四:陈红院长与会计学党支部教师合影

  

撰稿:卓扬苑,梁晨

摄像:孙自愿,张亮亮,曹菲

审核:陈红

  

  


学院服务

联系我们

中国矿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1953 - 201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