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理想信念,牢记育人使命 ——会计学系党支部开展“奋斗担当,教研相长”专题党课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23浏览次数:41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会计学系党支部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1015日上午9时,会计学系党支部于管理学院B518室开展了主题为“奋斗担当,教研相长”的教育活动,管理学院院长陈红教授和会计学系党支部教职工参加此次主题教育活动。

图一:会计学系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陈红院长首先以《奋斗担当,教研相长——深刻领会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题讲授专题党课。首先,她为大家详细讲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提出时间、产生背景、思想内核、思想内容、基本方略以及现实意义等。其中,陈院长着重强调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想内核为“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五位一体、四个全面”,使会计学系党支部党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想内容有了更加深入全面的认识。其次,她通过生动的事例讲述,使会计学系党支部党员深入了解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教育大家要切实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自觉践行初心和使命。最后,陈红院长结合会计系教师职称及岗位分布情况,详细分析党员的信仰、忠诚、奋斗和担当精神的重要性,指出党支部需进一步努力和改进的方向,提出“不负初心、不负时光”的期望,鼓励大家把主题教育中激发出的爱国热情转化为立足岗位、发奋工作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

图二:陈红院长讲授专题党课

    

图三:陈红院长讲授专题党课

党课之后,党支部书记孙自愿老师对陈院长主题党课内容进行总结,督促支部党员牢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初衷,不忘教育报国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学校发展尽职尽责。

会计学党支部随后下发了《中国矿业大学管理学院会计学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明确了开展主题教育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着力重点。党支部书记孙自愿老师强调党支部今后的工作开展不仅需要符合学校和学院党委的统一部署要求,还需要结合会计学党支部的工作实际,强化党支部建设,发挥十佳党支部特色,以坚实有力的党建为会计专业可持续发展提供保障。最后,孙自愿老师带领全体与会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陈红院长全程参加了此次主题教育活动。

图四:支部书记孙自愿部署会计学支部主题教育实施方案  

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党支部成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实践中,要注重原原本本学、强化集中研讨学和促进融会贯通学,不断提高自身感悟、增强党性、提升党员素质。

    

图五:全体与会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撰稿:卓扬苑,梁晨

摄像:孙自愿,郭振宇

审核:陈红


学院服务

联系我们

中国矿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1953 - 201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