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学蔡贵龙博士应邀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8-09-10浏览次数:833


2018826日,中山大学蔡贵龙博士应邀来到中国矿业大学,为管理学院师生做学术报告“GDP Manipulation, Political Incentives and EarningsManagement”

蔡贵龙现为中山大学管理学院会计学博士,香港理工大学研究助理,2015年至今,在Journal of Business Ethics(SSCI)、管理世界、管理科学学报、会计研究、审计研究等国内外主流重要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5篇。


蔡贵龙博士针对近年来中国GDP数据异常及部分地区经济失真现象,从宏观经济和企业微观行为之间相互作用关系的角度出发,通过宏观-微观的研究模式,深入阐述了经济失真对企业盈余管理这一会计信息层面的影响。最后,蔡贵龙博士还介绍了论文在投稿过程中遇到的相关问题,并解答了老师和学生对论文以及模型提出的疑惑。


 

 

中国矿业大学会计学系
撰稿 :刘建勇

审核:姚圣

学院服务

联系我们

中国矿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1953 - 201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