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举办2018级研究生与导师见面会

发布时间:2018-09-07浏览次数:1077

    为了推动2018级研究生导师双选工作的顺利进行,管理学院于201897日下午4点在管理大楼B108举办2018级学术型硕士研究生与部分导师见面会。管理学院院长陈红、管理学院九位硕士研究生导师、研究生与科研工作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和2018级全体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参加会议。

管理学院院长陈红首先介绍了管理学院学科布局和学科发展现状。她指出,我院目前正处于学科发展和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的关键时期,一流管理学院的建设需要全体导师和研究生的参与贡献,希望在各位导师和研究生的共同努力下,我院逐渐形成“导师发展、学生成长、学科发展”的良好局面。学院今后将努力创造条件,让更多科研能力强、有充足时间和精力培养学生的年轻导师与学生加强沟通,促进彼此了解。会上,陈红院长对参加本次研究生与导师见面会的九位研究生导师一一进行了简单介绍。

随后,管理学院张炎治、王晓蕾、夏青、王德青、岳婷、胡霞、刘娟、吕雪晴、于海淼等九位青年研究生导师依次从学历背景、研究专长和主要科研成果、讲授课程等方面进行了自我介绍。

最后,管理学院研究生与科研工作办公室主任孙鸽对本次见面会进行了总结:管理学院今年第一次在研究生与导师双选工作启动前,以研究生和导师见面会的方式增进学生对导师的了解,增加感性认识。今天参会的各位青年导师都经过了科学、系统的学术训练,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有充足的精力和时间可以投入到研究生培养中。希望各位研究生能够开阔视野,结合自己的研究兴趣和实际需要选择导师。同时,她还对参会的2018级学术型研究生提出了几点希望:希望各位同学在研究生期间勤奋学习,做到“三个主动”(主动联系导师、主动思考、主动做好学业和职业规划)和“四个负责”(对自己负责、对导师负责、对学校负责、对家庭负责),戒除懒惰、拖延、推卸的不良习惯,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度过充实而有意义的研究生时代。

陈红院长在2018级研究生与导师见面会上讲话

管理学院2018级研究生与导师见面会现场

 

管理学院研究生与科研工作办公室

201897

 

撰稿:孙鸽

审核:陈红

摄影:师士景

学院服务

联系我们

中国矿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1953 - 201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