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组织系工会小组开展“不忘初心弘扬淮海战役精神,牢记使命坚定教书育人信念”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12浏览次数:437


2019109日中午,管理学院组织与行为科学系在管理楼B503会议室开展以“不忘初心 弘扬淮海战役精神,牢记使命 坚定教书育人信念”为主题活动。


通过组织教师集中重温影片《大决战之淮海战役》并深入讨论的形式,以弘扬淮海战役精神、学习领会淮海战役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淮海战役于1948116日开始,持续两个多月,是三大战役中的第二个战役,也是解放军歼敌数量最多,政治影响最大、战争样式最复杂的战役。习近平总书记曾经强调:淮海战役深刻启示我们,决定战争胜负的未必一定是武器和兵力,军队的战略战术运用、将士们的信心和勇气、人民的支持和帮助,往往是更为重要的因素。我们缅怀革命先烈,为的是继承他们的遗志,发扬他们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他们用生命和鲜血开辟的道路上不懈奋斗、永远奋斗。

观影结束后,老师们结合淮海战役所传递的精神,进行了深入充分的讨论。讨论中大家一致认为:淮海战役精神在新时代中有了更丰富的内涵和全新的时代价值,作为高校教师,大家要立足本职岗位踏踏实实做贡献,展现教师的爱国情、报国志,把爱国奋斗精神转化为攻坚克难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推动学校高等教育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中国矿业大学管理学院工会

20191010


学院服务

联系我们

中国矿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1953 - 201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