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经济管理学院2021年度研究生指导教师选聘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8-13浏览次数:1235


各学科、专业及各位老师: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研究生指导教师队伍建设,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按照《中国矿业大学关于开展2021年度研究生指导教师选聘工作的通知》(研究生院通字〔20219号)要求,开展我院2021年度研究生指导教师选聘工作,现将选聘具体工作安排和要求通知如下:

一、总体安排

研究生指导教师选聘工作包括导师遴选(即导师首聘)和导师招生资格审核(即导师续聘)。导师遴选工作由研究生院负责组织,每年进行一次;导师招生资格审核工作由学院负责组织,每三年进行一次。

二、导师遴选

(一)遴选条件要求

导师的政治素质、师德师风、业务素质和培养质量等应符合《中国矿业大学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实施细则》(中矿大研字〔20195号,详见附件1),《中国矿业大学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遴选办法》(矿大研究生字〔20211号,详见附件2)、《中国矿业大学博士研究生指导教师遴选办法》(矿大研究生字〔20212号,详见附件3)。相关遴选业务素质标准详见研究生院《关于开展2021年度研究生指导教师选聘工作的通知》,网址http://yjsb.cumt.edu.cn/37/9c/c14095a604060/page.htm

(二)遴选工作程序和时间安排

1.教师个人网上申请(时间安排:831日前)

学院所有符合导师遴选条件的申请人,需通过“研究生管理系统”进行网上申请,并在831日前将以下纸质材料一份提交至学院研究生与科研工作办公室(网上申请流程及提交材料清单详见附件5):

1)《中国矿业大学招收博/硕士研究生申请表》(从“研究生培养管理信息系统”导出);

2)代表性成果复印件(按照①学术论文封面、目录、论文全文、版权页或检索收录证明,②学术专著封面、目录、版权页,③发明专利证书,④科研成果奖励的获奖证书,⑤其他的顺序整理成册);

3)纵、横向科研项目清单(从校科学技术研究院“科研管理系统”中截图);

4)科研经费个人项目余额证明(从校财务资产部“财务查询系统”中截图);

5)校内教授/副教授推荐意见(仅限新遴选的兼职导师需要)。

2.学院初评(910日前)

学院严格按照“遴选条件要求”组织遴选,并及时将评定结果进行公示。对评定结果有异议的教师,请在公示期内提供书面材料进行申诉,学院将进行复议。

3.学校审定、公示(9月中旬)

学院初评通过的名单和材料上交研究生院,研究生院会同学校有关部门对各二级培养单位提交的材料进行核准和形式审查。核准和形式审查通过获得硕士生导师资格的名单由研究生院统一公布;核准和形式审查通过的申请博士生导师资格的名单提交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定并进行公示。

三、导师招生资格审核

(一)招生资格审核条件要求

研究生导师招生资格审核工作中导师的政治素质、师德师风、业务素质和培养质量等应符合《中国矿业大学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实施细则》(中矿大研字〔20195号,详见附件1)和《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指导教师招生资格审核实施办法(经管[2021]12)(详见附件4)。

(二)招生资格审核工作程序及时间安排

1.教师个人网上申请(831日前)

学院符合招生资格审核条件的申请人,需通过“研究生管理系统”进行网上申请并更新个人近三年科研成果(不属于近三年的科研成果请不要列入),并在831日前将相应纸质材料一份提交至学院研究生与科研工作办公室。材料提交要求如下:

(1)项目、代表性成果材料提交要求

请申请人对照《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指导教师招生资格审核实施办法》中研究生指导教师招生资格审核学术条件,填写个人近三年相关科研成果信息(近三年指申请当年831日向前推算的三年,下同)。所有科研管理系统中已审核通过的项目、论文、获奖等科研成果无需提供纸质证明材料,科研管理系统中未审核通过或未提交过的各类代表性成果请提交代表性成果复印件一份(按照①学术论文封面、目录、论文全文、版权页或检索收录证明,②学术专著封面、目录、版权页,③发明专利证书,④科研成果奖励的获奖证书⑤其他的顺序整理成册),并请于831日前交至学院研究生与科研工作办公室。

(2)经费证明材料要求

请申请人提交个人科研经费余额证明(从校财务资产部“财务查询系统”中截图,请确保截图完整显示申请人姓名、截图时间、项目类型和项目名称等完整信息)。科研经费余额截图时间应不早于2021825日,科研经费余额证明纸质版一份请于831日前交至学院研究生与科研工作办公室。

(3)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导师招生资格审核基本情况表提交要求

请申请人如实填写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导师招生资格审核基本情况表(详见附件6)。申请人应准确填写申请招生的学位类别,同时申请学术学位和专业学位导师招生资格的,应同时满足两类学位类别导师招生资格业务素质标准要求。在两个学科招生的,申请人需明确填写本人的主要学科/专业学位类别。《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导师招生资格审核基本情况表》电子版请在831日前发送至sunge@cumt.edu.cn

2.审核与公示(910日前)

学院严格按照“招生资格审核条件要求”组织遴选,并及时将评定结果进行公示。对评定结果有异议的导师,请在公示期内提供书面材料进行申诉,学院进行复议。评定通过的导师名单公示无异议后,学院上交研究生院复核。

四、其他说明

1.研究生导师遴选实行“先培训、后上岗”,在正式上岗前应按要求参加学校组织的导师培训并考核合格。

2.经济管理学院兼职导师与校内导师招生资格审核同步开展,请有意申请兼职导师的人员及时提交相关材料。

附件1:中国矿业大学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实施细则.pdf

附件2:关于修订中国矿业大学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遴选办法的通知.doc

附件3:关于修订中国矿业大学博士研究生指导教师遴选办法的通知.doc

附件4:经管【2021】12号 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指导教师招生资格审核实施办法.pdf

附件5.网上申请流程及提交材料清单.doc

附件6.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导师招生资格审核基本情况表.xls


经济管理学院

2021813


学院服务

联系我们

中国矿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1953 - 201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