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与数据科学系召开2020级新生师生见面会暨认知实习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1-07-06浏览次数:760

    622日下午,电子商务与数据科学系在经济管理学院B117室召开了2020级新生师生见面会。电子商务与数据科学系张磊、杨彤、冯文龙、王贺朝、王辉、王星、陈克贵、刘全龙、田章朋等教师,冯春花等新生班主任教师、2020级全体新同学参加了本次会议。

 电子商务与数据科学系党支部书记杨彤老师主持了本次见面会。杨彤老师对新同学加入电子商务大家庭表达了欢迎,对其未来的成长表达了期盼,并介绍了电子商务专业教师团队及到场教师。

 系主任张磊老师从大学学什么、电商专业学习的几个疑惑以及电子商务人才培养模式三个方面做了报告。他强调,电子商务专业以培养全面发展的人为目标,以科学系统的课程体系为依托,以EC-CDIO项目制培养模式为抓手,激励学生以主动积极的学习态度进行自我培养和自我进步,最终成长为一名优秀的电子商务专才。他的讲解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对未来学习的期盼和对EC-CDIO项目学习的参与热情。

 系副主任王辉老师详细为新生解读了新版培养方案,对方案中的培养目标、培养思路、课程逻辑和实验实训做了说明,特别在毕业时的学分要求、关键课程节点等问题做了提醒,为新生们的未来学习指出了清晰的成长路径。

 系副主任刘玥老师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就专业的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做了说明,解释了由学术指导教师、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和各类创新创业类竞赛所构成的专业创新创业培养体系,希望大家积极地投入到创新创业能力培养中来。

 今年的暑期认知实习由杨彤、王星和刘全龙三位老师带队实施,目前正处于前期各项工作的密集筹备中。会上,杨彤老师做了动员发言,向新生们阐释了认知实习的重要意义、大致安排和考核要求,希望同学们做好准备,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这项学习任务上来。

 通过此次见面会,初步培养了电子商务专业的师生情谊,凝聚了学习目标和方法,为未来三年培养有技术思维的电子商务专业人才奠定了坚实基础。

 撰稿:杨彤

 校对:张磊

 审核:丁志华


学院服务

联系我们

中国矿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1953 - 201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