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成功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2浏览次数:650







为了使学院师生员工熟练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疏散路线,增强学院师生员工的安全防火意识、自防自救能力,同时也能对学院新购消防安全监控系统各项功能是否灵敏进行有效检验,经济管理学院联合校保卫处于630日上午10:00共同组织开展了2021年度消防演练活动。保卫处副处长王垚磊、学院副院长朱晓东全程参加并指导了本次活动。

应急疏散演练初始,烟雾投放之后,学院消防安全监控系统立刻发出警报及疏散通知,工作人员指引师生就近湿水,捂住口鼻,师生们有条不紊的沿着墙壁上的安全出口指示牌,进行有序疏散演习。

保卫处瞿望老师为师生们讲解了两类(二氧化碳、干粉)灭火器的使用原理及使用时注意的事项,为师生们实际演示了灭火器使用步骤中的“提”、“拔”、“握”、“压”操作步骤,并讲解了操作细节。随后,点燃火盆模拟火灾现场,让师生们实际操作灭火器,体验灭火过程。

通过本次消防演练,明确了发生火灾后的逃生路线和逃生方法,检验了学院安防监控系统的功能和作用,加深了师生员工对消防安全知识的理解、熟悉了逃生过程中的正确做法以及消防器材正确使用的实战技能,增强了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使抽象的安全演练变成具体的实战演习,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夯实了基础。

 

撰稿:师士景

审核:朱晓东

摄影:师士景


学院服务

联系我们

中国矿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1953 - 201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