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工会-2015-2016年度志愿者服务先进单位

发布时间:2017-07-05浏览次数:569

  管理学院工会志愿者积极参加学校工会的各项活动,本单位工会开展的志愿者活动富有特色。

  1、管理学院机关志愿者联系七里沟街道办事处,了解到成绩优异的贫困学子朱嘉诚小朋友家庭的具体情况以及致贫原因(母亲哥哥残疾,家中收入靠父亲一人打工维持),号召机关志愿者奉献自己的一片爱心,志愿者购买了健牌新书包与学习用品。大家从家里拿来了学生优秀作文集、科普书籍、非常实用的博士蛙彩图英语双向学生词典等,送给了朱嘉诚,并鼓励他好好学习,长大后到中国矿业大学读书。


管理学院副院长尹碧兰代表机关志愿者给朱嘉诚小朋友赠书学习用品

志愿者为贫困学子购买的新书包与学习用品

  2
、管理学院举办中国矿业大学张广石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命名仪式,校党委副书记曹德欣亲自授旗,校党委宣传部部长熊志忠讲话并提出殷切希望,对外合作与发展处处长朱长风、时任团委书记李江涛、时任校团委副书记陈靓出席了仪式。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董靖亲自带队指导张广石支教团的工作,专程远赴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慰问了在城西小学开展支教活动的支教团师生,并代表学院捐赠了一批图书。学院尹院长、林爱梅教授、侯德伟老师都参与其中。


  3、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赵超亲自参与邳州八义集镇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管理学院教师志愿者共计65人参与八义集镇微心愿认领活动。

  4、2016年国庆,中国矿业大学举办82级校友30周年返校活动,张广石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组织30名志愿者参与其中,帮忙进行前期筹备,并负责返校校友的引导、接待工作等。志愿者们以细心谨慎、认真负责的态度让校友们感受到母校的温暖,推动此次活动圆满成功。

  5、长期致力农民工子弟支教,播撒阳光传递爱。自2012年3月“一米阳光,伴你成长”支教项目以来,张广石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始终以铜山区桥上小学为阵地,提供长期支教服务,并不断拓展其他特色活动,包括爱心捐赠、爱心义演、温暖冬季、感恩节课堂、矿大出游等,截至目前为止已资助资金50000余元,服务近2000名学生,服务时长达500小时。


给铜山区桥上小学捐赠桌子和电器

  总之,在志愿服务工作中,学院领导重视,教职工志愿者积极参与和引导学生参与其中。管理学院注重将品牌活动与日常工作相结合,积极树立志愿服务典型人物,以点带面,点面结合,形成“物尽其用、人尽其才、事尽其功”的良性发展。

管理学院工会
2017.4.18

学院服务

联系我们

中国矿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1953 - 201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