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工会--2015-2016年度帮扶工作先进单位

发布时间:2017-07-05浏览次数:535

  在学院领导的正确领导下,管理学院工会高度重视帮扶工作的开展,2015-2016年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开展

一、积极配合学校做好爱心扶助金的宣传和收取工作。

  管理学院教职工积极参加爱心扶助金活动,截止2016年1月管理学院有在编教职工 168 人;我单位参加中国矿业大学爱心扶助共计 154人,共收取扶助金15700元整,截止2016年12月管理学院有在编教职工 167人;我单位参加中国矿业大学爱心扶助共计 155人,共收取扶助金16300元整。

二、及时做好生病住院,困难职工的慰问工作

  1、单位领导及工会关心本院教职员工的身体健康,当员工生病时,学院及工会领导总在第一时间送去温暖,亲自去医院及家里探望病人。近两年来,看望了张履荣老师、穆新普老师、林爱梅老师、孙立梅老师、芦慧老师,给他们送去慰问品和鲜花;

  2、对家里添新丁的老师表示祝贺。孩子是祖国的未来。对生孩子的教职工,学院会送去贺礼,并积极协调该教职工的工作以便其安心休产假或照顾刚生产的妻子和孩子。

  3、对有家人去世的教师表示慰问,近两年来,学院共有五位教师的亲人去世,学院领导及工会代表学院送去花圈、慰问金,更重要的是送去了关怀。

三、坚持不懈地做好重大节日的送温暖活动

  1、学院配合学校,落实每位教职工的生日蛋糕及米面油的发放工作。

  2、关心退休教师工生活,重阳节组织退休教师茶话会,送去节日的问候和祝福。每到春节,学院领导及工会挨家各户看望退休教师,送去米面油,并亲切交谈,让退休教职工也能时刻感受到学院的温暖。

四、积极组织教职员参加扶贫济困,捐资助学活动

  1、学工部门组织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微心愿”认领”活动,由管理学院联合徐州团市委、邳州市委共同前往邳州市八义镇慰问留守儿童,并选取了该镇最困难的100名留守儿童进行一对一的长期帮扶,志愿者们经过走访调研,发现孩子们都有一个小小的心愿,他们有的想有一个足球,有的想有一套新衣服等等。在汇总了孩子们的心愿和想法的基础上,学工办公室向全校教职员工发出认领倡议,希望汇聚众人的力量帮助每一个留守儿童实现微心愿。我院教师在倡议书发出后积极认领,不到一天,200个心愿得到全部认领并一一落实。

  2、管理学院中加MBA项目办公室组织中加学生到“鲁冰花舍”献爱心活动,“鲁冰花舍”是一个非盈利、具有完全公益性的民间组织(NGO),它的发起人是一群救助理念相同的爱心人士,希望借助“鲁冰花舍”这个组织能够护佑更多的孩子。这群爱心人士通过整合社会资源、搭建公益平台为患有先天疾病的中国孤残儿童(年龄为0-14周岁)安排医疗、提供术前护理和术后康复的临时生活场所,给孩子们一个临时温暖的家,为孩子的今后营造更好的生存与生活环境打基础。为了不影响到小朋友们的正常生活,机构一次只允许接纳6个探访者。中加班有6个小组,每个小组派出一名代表,由MBA中心老师带队,一行8人带着事先采购好的慰问品前往慰问和关心在花舍的孩子们。

  3、MBA中心倡导MBA学生增强社会责任意识,在中心的努力倡导和MBA联合会的组织下,MBA学生开设了矿大MBA爱心小站,各班级和中心老师共捐资10000多元用于希望小学贫困儿童的捐资助学活动。该活动首先在铜山区三堡新何村平安希望小学开展。

                                管理学院

                            2017年4月18日

学院服务

联系我们

中国矿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1953 - 201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