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亚杰--2015年校教书育人先进个人

发布时间:2017-06-09浏览次数:582

努力钻研提高教学质量,严而有爱培养学生能力

  张亚杰老师从教近二十年来,一直注重两手抓。一抓自身,只有教师自身本领过硬,才能教好学生,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学习及提高业务素质,积极改进教学方法,想方设法提高教学质量和效果;一抓学生,对学生严格要求,尊重爱护,想方设法让学生学到有用的知识,注重能力的培养。

一、注重自身政治修养,行为世范,严而有爱关心学生。

  在政治思想方面,不断加强对党和国家方针政策的学习,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不断提高自身思想水平和道德修养,严格规范自身行为。深知教师的言传身教对学生的直接影响,在教授专业知识的同时,注意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和人生观。对学生既严格要求,又尊重爱护,关心学生,帮助学生正确认识和处理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在课堂教学中,不仅注意讲好所代课程,而且能关心学生的成长。比如对会计的学生,会建议学生尽早报考注会,建议报考科目和书籍。对成绩好的同学,鼓励其考研,建议如何准备。对学习较差的同学,多加鼓励和约束,尽可能不让其掉队。

二、不断提升业务素质,改进教学方法,教学效果优秀。

  始终坚持业务学习,不断更新知识,注重个人业务素质的提高。积极申报学术研究课题:(1)基于价值创造的成本管控体系研究与应用,省物价局项目,2014年,负责人;(2)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效能评价与提升路径对策研究,国家社科项目,2015年,主要成员,排名第2。2015年以第一作者在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3篇:(1长短期带薪缺勤的会计处理剖析,《财会月刊》, 2015.2(2)长期带薪缺勤的所得税会计处理,《财会月刊》,2015.4(3) 重污染行业自愿环境信息披露与财务绩效关系研究,《财会通讯》2015.8

  积极申报学校教改项目,致力改进教学方法,2014-2015年完成校教改项目“基于PBGS的《公司理财》课程教学方法与学习模式的研究与应用”,试点教学效果显著,受到学生的欢迎。也于2016年发出教学论文:基于PBGS教学模式的高校课程教学改革探索与实践——以公司理财课程为例 ,《商情》。

  全面履行教师职责,积极承担学院的教学任务,本科课堂教学工作量达160实学时,实践环节达296学时,研究生教学达53实学时。教学效果综合评价优秀,本年度在管理学院获教学质量一等奖,全院排名第7。并于20112013年两次获学校百佳本科教学教师奖。

三、积极组织学生实践活动,培养学生创新能力。

  在教书育人过程中,努力培养和提高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积极参与指导和组织学生开展社会实践活动。2015年主持成功申请大学生科研训练计划项目两项(校级1项、省级1项),让组内每一位同学都积极参与,锻炼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锻炼他们的写作能力。2015年验收完成的项目中,项目组学生公开发表论文2篇,验收优秀。学生们从最初的不知如何下手,到能写出像模像样的文章来,作为老师,看到学生的收获和成长,心里感到由衷的高兴。张老师还积极支持学生的创业大赛,对不管来自哪个学院的学生的疑问,都能做到有问必答。

四、支持学生工作,所带班级班风好学风浓。

  张亚杰于2011年担任会计2011-1班班主任,该届学生于2015年毕业。四年来,与学生相处融洽,关心他们、爱护他们、也严格要求他们。与大家一起把班级建成一个团结上进,具有团队精神、学风良好的班集体。所带班级连续两年(2011-2013)被评为院级优秀班集体,连续两年(2011-2013)被评为院级优秀团支部,2014年被评为校级优秀团支部。班级就业率达100%。读研人数高达15人。其中,保研人数高达11人,占本专业保研人数近1/3,且外保有南开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山东大学等名校。张亚杰老师于2014年获校级模范班主任号。


学院服务

联系我们

中国矿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1953 - 201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