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眼前,把握未来

发布时间:2021-06-11浏览次数:467

我们都明白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我们也明白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我们甚至还不明白时间是个可怕的东西。

刚刚还是骑在父亲肩膀上的小公主,转眼间已变为能独当一面的年轻人。原以为成长的道路很漫长,总觉得自己还没长大,可等到成年了,长大了,失去孩童的稚嫩了,才慢慢回过神来,成长的道路上,我们走的太匆忙。

曾几何时,父亲的背驼了,母亲的发白了,我们的脸不再水嫩了,翻看着自己小时候的照片。刚出生不久,爸爸妈妈抱着我,脸上露出充满神气的笑容,那时的他们风华正茂,英姿飒爽,在我学习走路时,妈妈弯着腰,耐心的扶着我在院子里蹒跚,她的身姿已没有原先少女般的婀娜,但是我完全感觉不到,只顾自己成长,之后,由于父亲早出晚归的工作,我们见面的次数越来越少,致使此刻一年也见不到几次,此刻很痛恨那时无知的自己,不懂得心疼父母,转眼间二十年过去了,此刻,我已经长大成人了,可父母却再也回不去原先的年轻了。

每次上学离家时,妈妈总会唠叨着说快点走吧,走了我就清闲了,但她每次看着我离去的背影,她的心里必须有很多不舍;每次上学离家时,爸爸总会千叮咛万嘱咐,必须要好好学习,为家里人争光。虽然只是几句话,但那些话满满的都是牵挂,我明白我错了,我没有好好珍惜与父母短时间的相遇,我没有。

如果能够重来,我想不要长大,我想让他们老的慢一些,我想让他们不要那么辛苦,但是,时间正如李白所说的黄河之水一样,永不复还。

我期望此刻还在成长道路上的孩子们,不要只顾自己长大,忽略为你们辛勤付出的父母,成长的道路上,不要让自己留下遗憾。

止不住的是岁月的流逝,留不住的是岁月的芬芳,藏不住的是岁月的沧桑,岁月本就流逝飞快,所以在成长的道路上,我们不要走的太匆忙。请把握时间、珍惜时间。


学院服务

联系我们

中国矿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1953 - 201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