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不忘初心、锐意进取”——校管理创新与创业实践基地2018-2019学年度总结暨表彰大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07-16浏览次数:565


   本学期末,中国矿业大学管理创新与创业实践基地2018--2019学年总结暨表彰大会在管理学院B 108报告厅举办。共青团中国矿业大学委员会副书记马成成老师、管理学院副院长王新宇老师、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赵超老师、中国矿业大学MBA联合会主席高中黎、校创新与创业实践基地负责人樊世清老师出席了本次大会。会议由管理学院团委书记杨忠习老师主持。

   首先,基地负责人樊世清老师汇报了基地一年来的工作状况,并代表基地全体师生对与会领导和嘉宾、对多年来关心和支持基地建设的学校、学院相关部门领导、老师和校内外热心人士表达诚挚感谢。基地本年度共组织承办并参与了8个国家级比赛、5个省级比赛和若干个校级赛,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令人可喜的是,本次我校代表队在今年的国际企业管理挑战赛、全国高等院校企业竞争模拟大赛分别获得全国一等奖、全国特等奖,这是我校有史以来这两项比赛成绩的重大突破。

   会上樊老师特别指出,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基地十多年来的默默付出和积累,离不开基地全体导师、所有参赛团队和选手、本届基地主席徐信建、丁文秀等优秀学生干部团队的共同努力,特别离不开学校相关部门和管理学院领导、老师的大力支持、关心和帮助。同时他表示基地将继续组织与创新创业有关的各种实践活动,并努力促进校内外的交流。他希望同学们继续保持参赛的热情与认真的态度,呼吁同学们不忘初心,锐意进取,展望美好未来。



会议现场

   随后,举行颁奖仪式。表彰会共颁发了10个奖项:包括第39届(2018国际企业管理挑战赛(中国赛区)一等奖(首次)、二等奖,第十届(2019)全国高等院校企业竞争模拟大赛特等奖(首次),第十八届(2019)全国MBA培养院校企业模拟竞争大赛二等奖,2019“链战风云”全国大学生智慧供应链创新创业挑战赛三等奖,第七届(2018)华东区企业竞争模拟大赛三等奖,第二届(2018)江苏省企业竞争模拟大赛二等奖、三等奖,2018年企业管理挑战赛(GMC)校内赛一、二、三等奖,第三届“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校级赛一、二、三等奖,“母校情.文化共享”建校110周年创意作品征集大赛一、二、三等奖,2019年中国矿业大学创新创业创业基地“十佳双创之星”奖,各与会领导和嘉宾依次为获奖团队和个人颁奖。



颁奖仪式现场

   颁奖结束后,学生代表周凯文同学分享了自己参与以上各类比赛的感悟,他说道:“比赛给予了我将理论知识应用到实践的机会,使我在切身体验中更好地理解了书本上的内容。比赛过程中,我也认识到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并学会了协调个人和团队思维,受益匪浅。


获奖学生代表周凯文同学发言


   最后,王新宇院长作总结讲话。他首先对获奖团队和个人以及基地一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热烈祝贺,强调了培养创新思维的重要性,指出学生们在学习过程中要注重培养创新意识,主动参加各类创新比赛,争做新时代“创新型人才。

管理学院王新宇副院长讲话

  一直以来,校管理创新与创业实践基地重视培养学生创新创业思维和能力。此次年度总结暨表彰大会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参与基地活动的热性,更加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到创新创业的活动中去,有利于增强校管理创新与创业实践基地成员的凝聚力,为下一年度工作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与会领导、老师和获奖同学代表一同合影留念

  

  

撰稿:海洋 王若冰
摄像:谢汶泰、刘嘉敏
审核:樊世清


学院服务

联系我们

中国矿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1953 - 201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