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江苏省MBA中心工作坊会议在中国矿业大学管理学院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7-15浏览次数:699


2019710-11日,第三届江苏省MBA中心工作坊活动在中国矿业大学管理学院B117举行。本次活动主题为“创新赋能、协同共赢”。活动由江苏省MBA中心工作坊主办,中国矿业大学管理学院、中国矿业大学MBA教育中心承办。中国矿业大学管理学院院长、中国矿业大学MBA教育中心主任陈红教授及省内17MBA培养院校的相关领导和老师参加了活动。江苏省MBA中心工作坊会长、南京大学MBA中心主任李晶,江苏省MBA中心工作坊秘书长、南京航空航天大学MBA教育中心执行主任杜刚,中国矿业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助理、MBA学科负责人吉峰轮流主持会议。




会上,中国矿业大学管理学院院长、中国矿业大学MBA教育中心主任陈红教授致辞。陈院长首先欢迎各位领导和老师的到来,感谢兄弟院校历年来对中国矿业大学MBA教育事业发展给予的关心、帮助和支持;向各位来宾简单介绍了中国矿业大学的办学历史,着重介绍了中国矿业大学管理学院和中国矿业大学MBA的办学特色。其次,陈院长就选择“创新赋能、协同共赢”的会议主题做出了阐述,她认为如今商学院面临着新的不确定性和创新发展的挑战:一是全球化、国际化与日趋复杂的国际形势带来的挑战,在全球化发展的背景下,世界各国的经济发展无不越来越多渗透着技术、政治、法律、文化乃至军事等复杂因素和变数的影响,企业正面临全新的管理环境与管理问题,如何拨开迷雾见日头,这对商学院人才培养提出了新的要求;二是,中国经济已经进入了新常态,商学院对企业和社会的影响在不断增强,各界管理人员通过学习MBA来拓展视野、增长才能、提升企业管理水平、实施企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的同时,也应该看到隐藏的高校人才培养隐忧和责任,MBA教育如何培养真正的我们中国社会转型发展领袖,任重道远;三是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5G移动互联网等新技术相继出现,给企业商业模式、发展路径带来了新的机遇与挑战,也为管理教育内容与带来了手段上新的改变,比如商业智能分析、大数据挖掘等新兴商业分析课程的开发,智慧课堂、翻转课堂、慕课的运用等等。四是不同商学院如何发展自己的特色,提升人才培养水平,发挥影响力,需要有新的思路。我国有MBA教育的商学院有240多家,各个院校都需要根据本校、本学院的定位,采取合适的发展方式与路径。 最后陈院长建议在苏开展MBA教育的院校能集智聚力,协同发展,在价值引领、人才培养、课程建设、案例教学、产学研基地打造、创新创业、国际化联盟等方面取得实质性合作,建立江苏省MBA教育新平台、新生态,为持续推进MBA教育水平、为服务新经济和社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江苏省MBA中心工作坊会长、南京大学MBA中心主任李晶感谢了陈红院长对江苏省MBA工作坊的支持。她建议各位MBA工作老师最基础的是要维护正常教学、管理秩序,在此基础上,与学生共同成长;在应对经济形势变化与管理创新上,与学员共同应对;在拓展教学特色上,与学生共同发展;在担负社会责任上,与学生共同传播正能量。江苏省MBA中心工作坊秘书长、南京航空航天大学MBA教育中心执行主任杜刚对本次 “创新赋能、协同共赢”的会议主题表示高度赞赏,对各位老师为工作坊和MBA事业付出的巨大努力表示衷心感谢,期待各位老师在此次活动中可以互相深入学习,携手解决难题。



会议期间,各MBA培养院校与会代表紧密围绕“创新赋能、协同创新”的主题,并结合本校MBA的办学特色、发展成就、好的做法、面临的困惑进行了坦诚的分享与交流。 东南大学MBA中心姚建平主任提出:要把MBA工作当回事,要热爱工作、投入事业,愿意做事、做得了事、管得了事,绝不碰红线、做事有底线;又不要把MBA太当回事重视自我提升,保持适度压力;需要把MBA工作当成一种生活方式,赢得快乐的工作状态,甘愿付出的生活态度,拥有情怀的人生境界。 河海大学MBA宋炜主任,分享了河海大学MBA项目办学特色,以课程教学、实践实训、学位论文为架构,把实践培养融入教学学分,重视培养商业素养,组织创立河海大学创投会、河海大学MBA运动俱乐部、河海大学MBA海慈会,积极进行各项国际认证工作。江南大学MBA教育中心办公室主任唐杰老师详细介绍了江南大学以强势学科为依托、以服务地方经济为己任MBA项目定位,并且分享了贯穿式学习的创新创业培养模式。中国矿业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助理、MBA学科负责人吉峰老师向与会代表介绍了中国矿业大学MBA中心依托“AACSBAMBACAMEA”3大认证体系为抓手,实现理念、观念的突破与创新;通过“职业化团队、市场化运作、规范化管理、一体化运营、项目制运作”进行的管理体制、机制的变革;以及围绕项目定位、特色、培养目标为“上水平、有特色、国际化、争一流”具体做法。




711日,与会代表还考察了徐工集团的智能制造与产业升级,参观了徐州的经济发展与生态文明建设。



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进一步加强了江苏省MBA办学高校之间的相互联系,为推进新时代江苏MBA教育创新发展迈上一个新台阶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撰稿:杨甜

审核:吉峰


学院服务

联系我们

中国矿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1953 - 201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