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会计19-4班开展“法律伴我成长”法治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31浏览次数:405

5月16日,经济管理学院会计19-4班在博学五号楼C206室开展“法律伴我成长”法治视频学习活动。班级全体同学积极参加。

8时30分,全体同学集中观看了民法典公开课。本次法治学习视频由中国人民大学常务副校长王利明、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副部级专职委员刘贵祥以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刘俊臣主讲,分别从不同的角度权威解读了民法典的重大意义,阐释民法典的核心要义和重点问题。观影结束后,同学们结合平时生活以及自身经历交流了对民法典的认识和感想,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张凯婷同学说:“通过本次公开课的学习,我更深刻地理解了民法典是我国法律体系的基础法律,堪称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市场经济的行动指南。”

此次班级开展“法律伴我成长”法治学习活动,使同学们进一步树立了依法办事、依法执法的理念,有利于同学们自觉学习、宣传、遵守和维护《民法典》的相关内容,营造学法、守法、知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学院服务

联系我们

中国矿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1953 - 201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