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机关支部党日活动纪实 ---参观运河支队抗日纪念馆归来有感

发布时间:2017-05-09浏览次数:802

  为了有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主题延伸,2017年5月6日,管理学院机关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教师代表一行20余人,赴运河支队抗日纪念馆参观举行党日活动。运河支队抗日纪念馆,坐落于徐州市贾汪区境内的卧龙泉生态园,是目前国内惟一一座全面反映苏鲁边界运河支队抗战史实的大型纪念馆,是徐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文化产业示范基地。

  在基地解说员的带领下,我们首先参观了纪念馆大厅,它记载了运河支队的光辉历史和丰功伟绩,让大家了解到运河支队一段鲜为人知的英雄历史故事与民间抗日史话。纪念馆有七个展厅,分别是:运河支队的组建和发展历程、敢于在鬼子头上跳舞、秘密交通线上的忠诚卫士、运河支队坚持统一战线、人民支持和根据地建设、抗日烈士永垂不朽、运河支队军魂永存。以巨幅油画与实物和蜡像相结合的形式,生动地再现了运河支队和附近的铁道游击队与人民群众共同抗击日寇侵略的历史,表现出了中华儿女为抗日战争的胜利所付出的牺牲和作出的重要贡献。同时馆内展出了运河支队抗战期间的珍贵历史文物与照片数百余件。教育党员以此为鉴,自觉抵制各种诱惑,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义利观,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卧龙泉一带曾是运河支队与日军浴血战斗的地方,如今是锦绣山河,风光如画。正值立夏季节,卧龙泉生态园园区长满了郁郁葱葱不知名的树木花草,千姿百态,宁静祥和。机关支部一行还参观了集知识性、艺术性、欣赏性、收藏性于一体的红色记忆馆、淮海民俗馆等场馆。

  本次党日活动归来话感想:以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党支部为抓手,进一步提升党员的宗旨意识。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一定要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不忘入党初心,铭记党员身份,加强道德修养,提高精神境界,德高为师,身正为范,珍惜和平与幸福,珍爱为人师表的神圣岗位,围绕学校创“双一流”大学,围绕商学院认证,做好育人园丁,争做合格党员,为党旗添彩,为十九大献礼!







 

管理学院机关党支部
中国矿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1953 - 201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