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的钥匙

发布时间:2021-05-08浏览次数:442


人生就像是一场探险,旅途中一路艰辛,需要在不断的探索中才能找到成功的钥匙。

坚持不懈是成功的钥匙。古者有蚓无爪牙之利,筋骨之强,上食埃土,下饮黄泉。小小的蚯蚓虽然处在食物链的最下端,也没有什么先天的优势,但是凭借着坚持不懈的努力,成功地在坚实的

土壤中生存下来。今有游泳健将宁泽涛在易川业运会上一人夺得四枚含金量十足的金牌,他的成功和其它运动员一样来自于天赋吗?答案是否定的。宁泽涛小时候体质很弱,很容易生病,他是因为要锻炼身体才开始学习游泳的。在军校训练的时候

他—星期下来只有双休日可以接触电子产品,一有空余时间便投入紧张地练习当中,即使是不训练,他也会用看书的方式来充实自己。他的成功来之不易,但是他深谙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的道理,每天坚持训练,这才有了如今的国民男神―一宁泽涛。梦想与坚定的信念是成功的钥匙。郑州男子贾怀为了实现自己重铸汉剑的梦想,毅然抛弃了被他人视之为铁饭碗的国企工作,带着满腔的热血与激情回到郑州,在附近的荒野上开始了铸剑生涯。十年如一日,寒窗磨剑无人语,一举成名天下知。昔宝剑出销,龙光凤舞,伴随着一声清脆的剑鸣,锋芒毕露。是他,将血与汗伴随着重锤的敲击混进柄柄锋利的汉剑当中,赋矛了剑以灵气。

努力是成功的钥匙.爱迪生曾经说过大丁定白分之九十九的汗水加上百分之一的灵感。这句话是实实在在的至理名言,昔仲永因天姿卓越而被大家所关注,但最终的结果却是令人感叹不止的泯然众人矣。一代天骄毁于一旦,这仅仅是仲父的贪婪造成的吗?我想不是的,这其中大部分的缘故恐怕都要归纠于仲永本身了。他虽才思敏捷,天姿聪慧,却不思进取;学到了寻求幸福的方法,却不懂得限制自己的愿望,这才是他最后落泊的悲剧之源啊!

我们既要向蚯蚓、宁泽涛以及贾怀学习也要吸取仲永的教训。紧握每一把钥匙,成功的宝藏就在你我身边。

 


学院服务

联系我们

中国矿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1953 - 201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