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新闻

关于申报2021年度大学生学科竞赛计划等工作的联合通知

发布时间:2021-04-11浏览次数:592

各学系、各位老师:

为落实《关于加强我校大学生课外科技创新活动的实施意见》(中矿大字[2014]33号)精神,大力开展课外科技竞赛,提升大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学校决定开展2021年度大学生学科竞赛计划申报与经费资助等工作,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2021年竞赛计划与经费资助工作

(一)申报范围

此次申报的竞赛计划指各单位所有拟牵头组织参加的2021年度“二级”及以上大学生课外科技创新竞赛计划和经费需求计划。学校将利用专项经费资助其中的部分比赛。

此次申报的竞赛原则上应是《关于公布大学生课外科技创新竞赛定级名单(2020年)的通知》(附件1)中“二级”及以上的竞赛。新增竞赛申请与竞赛定级调整的工作,见本通知第二部分。

(二)申报要求

1.竞赛负责人为我校正式在编的专职教师及学生工作干部。原则上,同一项目负责人同年度只能申报一个“二级”及以上竞赛项目。

2.以学院(实验中心、工程训练中心、实践创新基地、创新实验室)为依托,有必要的训练场地和实验条件。

3.有明确的负责人和健全的组织机构,有指导团队为竞赛提供指导。

4.如同一个二级以上竞赛由多个学系参加,各学系间协商确定一个作为牵头单位申报。如多个学系同时申报,学院指定一个学系牵头负责组织,将项目立项至该学系。牵头学系联合学院团委统筹负责该项赛事在全校范围内的组织参赛、成绩统计和总结宣传工作

5.同一竞赛若分成国家级、省级或者分区赛、全国赛等多个阶段的,只需按照最高级别作为一个项目申报。

二、竞赛等级认定工作

对于未列入《关于公布大学生课外科技创新竞赛定级名单(2020年)的通知》的竞赛或者已在该名单中但级别需要调整的竞赛,由承办学系填写《新增及级别调整竞赛申报表》和汇总表(见附件4、6),学校大学生课外科技创新工作领导小组进行认定。

竞赛级别认定条件及认定程序,按照《中国矿业大学大学生课外科技创新竞赛工作管理办法》(附件2)相关规定执行。新申请级别认定的竞赛也可以申请本年度竞赛经费资助。

三、材料报送

1.此次申报的“二级”及以上竞赛项目由教务部、校团委和大学生创新训练中心等部门分别归口管理竞赛立项后,具体竞赛的管理工作由相应的竞赛校内归口管理部门负责。

2.请以学系为单位将申请表(附件3、附件4)、汇总表(附件5、附件6)等电子档和纸质档在4月13日17:00点前,报送至学院团委。地址:松苑一号楼党工委办公室,电话83591237,联系人:杨忠习,电子邮箱zhongxiy@163.com。

附件:

附件1 关于公布大学生课外科技创新竞赛定级名单(2020年)的通知.pdf

附件2 中国矿业大学大学生课外科技创新竞赛工作管理办法  摘自中矿团联字〔 2014〕7号.docx

附件3 竞赛申报表.docx

附件4 新增及级别调整竞赛申报表.docx

附件5 二级以上竞赛计划汇总表(新增竞赛无需填写).xlsx

附件6 新增及级别调整竞赛申请汇总表.xlsx

附件7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专家组纳入排名竞赛名单.docx

经济管理学院团委

2021年4月10


学院服务

联系我们

中国矿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1953 - 201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