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管理学科发展战略恳谈暨高端论坛在中国矿业大学管理学院召开

发布时间:2019-06-04浏览次数:974

值中国矿业大学建校110周年校庆之际,中国经济管理学科发展战略恳谈暨高端论坛于61日下午在中国矿业大学管理学院隆重召开。中国矿业大学党委书记刘波到会致辞。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国际系统与控制科学院院士汪寿阳,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原党委书记/校长、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科学技术委员会委员兼管理学部副主任、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理事长李廉水,湖南大学原副校长、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委员陈收,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国家杰青、国家重大基础科学研究973项目首席科学家、复旦管理学杰出贡献奖获得者黄海军,上海财经大学经济学院院长、高等研究院院长田国强,中国科学院大学校长助理、经济与管理学院执行院长、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评议组成员、中国数量经济学会副理事长董纪昌,南开大学原商学院院长、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复旦管理学杰出贡献奖获得者张玉利等国内学科领域重量级专家齐聚中国矿业大学,共商中国经济管理学科发展战略,就管理科学与工程的前沿研究、未来大学商学院发展的挑战与决策、工业互联网与管理科学学科建设、中国智能制造展望、中国经济与知识体系、工商管理研究的驱动与发展、中国互联网环境中信用管理研究前沿及金融科技实践创新等学科发展前沿重大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中国矿业大学管理学院院长、杰出学者、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陈红教授主持此次论坛。中国矿业大学党委书记刘波对学校“双一流”建设及“兴文战略”背景下经济管理学科发展的挑战与问题进行剖析,与专家进行了有针对性地沟通与交流。陈红院长介绍了中国矿业大学管理学院的发展历程和多年来在服务国家能源战略、服务行业及区域经济发展、服务社会民生重大关切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就和做出的卓越贡献,并就作为中国能源领域有深厚历史积淀的行业特色高校中的管理学院如何强化优势,更好地引领经济管理学科未来发展方向与各位专家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会代表与专家们畅所欲言,以“人才为先、质量为要、中国特色、国际影响”等为核心发表了各自的见解,并从学科均衡、学科发展态势、学科优势与不足等角度交换了对我国经济管理学科发展未来走向的相关观点。

此次中国经济管理学科发展战略恳谈暨高端论坛的举行正值中国矿业大学建校110周年之际,不仅为中国矿业大学经济管理学科发展指明了方向,也为中国高校经济管理学科如何紧跟时代步伐、更好地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建设,做扎根中国大地、关注人类共同命运的经济管理研究给出了建设性的方案和建议。



撰稿:岳婷

审核:陈红


学院服务

联系我们

中国矿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1953 - 201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