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设备核查专家组一行来我院检查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23浏览次数:554


311日下午,学校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仪器设备使用及管理情况核查专家组一行三人来我院检查指导工作,重点核查2018-2020年改善基本办学条件专项购置的设备使用情况。

本次核查采用“以物对账”“以账对物”两种形式进行,“以账对物”,即通过拟定的仪器设备目录,逐台核实设备的资产编号、资产名称、存放地点、使用人和现状等信息,检查设备的管理使用情况;“以物对账”,即随机选择实验室或办公室不同的设备,检查标签张贴、使用管理情况,并与系统核对资产的名称、标签、使用人、现状、存放地点等信息维护的完整性、准确性。

本次核查工作必要及时,核查中发现到平时工作中疏忽疏漏的问题,诸如存在由于不太方便粘贴标签,而未粘贴资产标签的,或者存放地不准确的现象,特别是对有些大额实验软件光盘的保存管理等,核查专家组提出了一些意见与建议。今后,我们将根据设备处专家组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提升资产管理水平,提高设备使用效益。









  

撰稿/摄影:刘亚丽 张晓强

审核:丁志华

  

 

学院服务

联系我们

中国矿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1953 - 201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