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校能源经济管理创新战略联盟(中国“EEM30”) 发起单位第一次院长联席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05-21浏览次数:946


   2019518日下午,中国高校能源经济管理创新战略联盟(中国“EEM30”)发起单位第一次院长联席会在宝信君澜会场顺利召开。中国矿业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华北电力大学7所发起单位相关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及院长代表,中国矿业大学管理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各学系主任、各学科负责人等参加了此次会议。该联盟由中国矿业大学倡议发起,汇集了全国能源类煤炭、石油、电力、地质等25所高校,29个经管类学院成员单位,其宗旨是联合各成员单位探索新时代能源行业类高校经济管理高等教育模式方法、改革人才培养体系,共建、共享优势教育资源,建立战略规划、教育教学、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多位一体的合作联盟,共同引领中国能源类高校经济管理教育改革与创新发展,为服务国家战略与能源行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创新支撑。


首先,中国矿业大学管理学院陈红院长介绍了与会人员,董靖书记致欢迎词。陈红院长介绍了联盟成立对于支撑国家战略、服务行业发展、创新学科和人才培养工作的重大意义,并就联盟宗旨、目标任务、组织架构、运行机制等进行了简要介绍。参会人员就《中国高校能源经济管理创新战略联盟章程(初稿)》展开了讨论并确定了章程(草案)具体内容。大会提名了联盟第一届荣誉理事长、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副秘书长、理事单位及人选。中国矿业大学管理学院为推荐理事长单位。



大会还就联盟拟开展的主要活动进行了讨论,并商讨了2019年第一次理事会大会时间及议程,以及就拟在大会上发布《扎根中国:能源经济管理未来与行动(徐州宣言)》达成一致。商讨了联盟学术委员会成立事宜,确定了学术委员会职责及主任、委员建议人选。

最后,参会的联盟发起单位院长及院长代表做表态发言并达成共识,表示全力支持联盟工作,共同努力,积极作为,为将联盟打造成对新时代国家战略有重要支撑,在国内能源行业领域有话语权,国内学界有影响力,国际范围有知名度的重要人才培养、知识创新、决策咨询战略平台而努力奋斗。



中国矿业大学管理学院

2019520

撰稿:岳

摄影:师士景

审核:陈


学院服务

联系我们

中国矿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1953 - 201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