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烈士,不忘初心,勇担历史使命——电子商务与数据科学系党支部党日活动记

发布时间:2019-05-20浏览次数:288

518日,电子商务与数据科学系党支部组织党员与工会成员前往安徽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萧宿铜灵边区革命烈士陵园举行了以“缅怀烈士,不忘初心,勇担历史使命”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革命时期的萧宿铜灵边区是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连接豫东、皖东北两大战略区的重要通道,亦是敌我必争的交通命脉。边区人民抚育的以孙象涵为首的子弟兵先后参加了淮海战役、抗美援朝和入藏平叛,南征北战,屡建功勋。在艰苦奋战取得伟大胜利的过程中,边区子弟兵为解放民族、保卫祖国先后牺牲二千二百余人。

入烈士陵园大门,绕过碑标、穿行在碑廊间,读着碑廊上英烈的名字、祖籍、职务以及参加的战役等,一个个鲜活的生命浮现在眼前。老师们被革命先烈的高风亮节和丰功伟绩所感染和震撼。

在致敬先烈的同时,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建设好家乡是对英灵最好的纪念与抚慰。我们来自于徐州最高学府,有责任有义务,发挥我们的专业优势,拓展徐州作为中心城市的地位与作用,影响和带动淮海经济区整体发展,振兴英烈家乡,让九泉之下的英烈看到一个更加富强美丽和谐的新家乡。


  

电子商务与数据科学系党支部


学院服务

联系我们

中国矿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1953 - 201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