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业大学第七届领导者论坛举行首场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05-14浏览次数:480

512日下午,中国矿业大学第二十二届大学生管理科学与领导艺术文化节之第七届领导者论坛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首场报告会。香港航空副总裁陈浩先生担任本次论坛主讲嘉宾,大学生管理科学与领导艺术文化节组委会主任、中国矿业大学学生工作处处长、创业教育学院副院长黄军利出席活动。校创业教育学院第五期学员,管理学院第九、第十期卓越青年培训班学员等学生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论坛由文化节组委会副主任、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赵超主持。

论坛伊始,黄军利处长为陈浩先生颁发了第七届领导者论坛纪念铭牌和“中国矿业大学大学生创业导师”聘书。

随后,陈浩先生以《Fly Your Dream》为题,介绍了新常态下民航经济的创新与探索,并分享了自身的成长经历与感悟,报告分四个部分进行。第一部分,陈总以“Dearm the Best”为主题,从南海局势、工业4.0革命、香港现实情况及变化等方面谈起,鼓励在座同学放飞梦想,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力量。第二部分,陈总以Choose the Right”为主题,从国家一带一路倡议、马云成功案例、航空和铁路的竞争合作策略等方面谈起,勉励同学们要能够培养大格局,不要只看到眼前利益,选择正确的方向,顺势而为。第三部分,陈总以“Stay Struggling”为主题,介绍了华为公司奋斗艰苦奋斗长期艰苦奋斗的企业文化,分享了海航集团传奇的发展经历,号召大家保持奋斗的姿态。第四部分,他以“Stay Hungry & Stay Foolish”为主题,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埃隆马斯克的创业经历等,号召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担当气魄,保持学习的初心,永不止步。

赵超副书记在主持报告会时对陈浩先生的精彩分享表示感谢。他号召同学们努力学习,勤奋工作,勇于担当,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中国梦的伟大实现贡献青春力量。

领导者论坛由教务部、学生工作处、校团委共同主办,由管理学院承办,是学校大学生管理科学与领导艺术文化节的一项重要内容,旨在培养在校大学生领导思维,开拓学生视野、增长知识才干。论坛自2012年启动以来,已成功举办了六届,包括矿长论坛、总经理论坛、行长论坛和政府创新论坛等4届专题论坛和2届综合论坛。


学院服务

联系我们

中国矿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1953 - 2015) Top